无锡市普通高中高三期终考试质量分析阶段复习研讨会议在大桥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566

    为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积极应对第二轮新高考启动下的挑战,2024年2月26日,无锡市教育局在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组织召开高三期终考试质量分析阶段复习研讨会议。
     

    市教育局、教科院领导、全体高中教研员及区县教育局领导、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高三年级组长等170余人参加了研讨培训会。无锡市教育局基教处胡正良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天一中学、大桥学校、南菁中学、洛社高中、青山高中等学校从各校学情出发,认真分析高三期末考试相关数据,精准聚焦优秀群体,全面关注整体质量,重视目标引导,提升备考效率。从模考看高考,从问题看对策,从眼前看将来。大家都表示积极思考学习模式转型,坚持高中教学多样化发展,涵养培育创新拔尖人才,激发学生内在成长的源动力。

    市教科院数学教研员费振东老师在《高三期终考试数学分析报告及备考指导意见》中指出高考数学出现重大变革,试卷结构、题型题量、赋分标准出现变化,意味着传统应考模式必须应时而变,进一步适应高考选拔创新拔尖人才的需求,吃透教材,注重素养,有备而战,方得始终。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春华副院长对本次期末考试整体情况作了深入的数据分析和备考指导。张院长全面分析了高三期中考试各类学校成绩,从数据中关注动态变化和学科均衡发展,对阶段教育后学生的等级百分比增值予以积极评价,认为要关注学生的持续发展和后续潜力,将教育教学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张院长指出,要积极关注2024年新高考的重大变革,多元服务、加强管理、落实质量、课堂提效,放大关注范围、畅通信息渠道、优化教学管理,助力广大学子热辣滚烫迎考,活出飞驰人生。

    市教育局基教处胡处长表示,通过创新课堂设计,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从一道题到一类题,充分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充分关注多元通道,在新领域、新赛道走好,显成效、得实惠。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从无锡市高中各校实际情况出发,要求各校提高站位、问题导向,把准高考备考的“方向盘”,奋发有为、精准施策,牵牢质量提升的“牛鼻子”,担当善为、守土有责,种好复习迎考的“责任田”。在无锡教育的坚实基础上“筑高原”“攀高峰”,力争在整体进线率、极高分人数上再创新纪录,展现无锡基础教育发展的高质量、高水平。

    无锡市普通高中高三期终考试质量分析阶段复习研讨会议圆满结束。我校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将坚持的力量贯彻到底,因材施教、专注细致、从心出发,力争让每一位学生在高三备考中得到最大收获,为学生的美好未来和全面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