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慨然以赴,少年挺身向前|记大桥国际部“迎校庆、学校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1414

    又是一年初秋,万物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大桥建校三十周年。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硕果累累,作为大桥人,我们身在其中无比自豪,又对过往的岁月充满敬意与好奇。近日,班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布置一新的校史馆和校友馆,大家都收获满满。

    全班同学满怀期待,列队整齐,来到校史馆门口,进门后首先看到的是大桥建校史。上面有顾蕴玉奶奶和丁渭道爷爷创办大桥的经过,开第一次董事会,以及与著名科学家、教育家钱伟长会面的珍贵记录等。三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定有艰难与挫折,也有成功与喜悦,虽不曾亲眼见证,但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朴实崇高的初心与真情,脸上都洋溢着惊叹、敬佩和身为大桥人的骄傲。再向里走是一整面墙的奖状,有表彰个人的,如各科优秀教师以及优秀校长;也有表彰集体的,如无锡市运动会入场集体优胜等。再旁边是学生早操和参加各种活动的照片以及每届教师的合照。看完这些,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大校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前辈们办学理想的崇高和伟大。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校友馆,一进门便看见一块星空背景的巨大屏幕,上面优秀校友们像一颗颗流星向我们飘来,用手指靠近屏幕上的头像便可以看到他们的介绍,包括求学经历、工作经历以及获得的成就和荣誉等。看到校友们的辉煌经历和卓越成就,同学们都感到十分敬佩与仰慕。屏幕右侧摆放着一排玻璃展柜,其中陈列着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名校的校旗和校友赠送的战斗机模型等。另外两面墙的墙上印刻着各个学部历届毕业生的名字,棋布星陈,十分壮观。让人惊喜的是,初中阶段在大桥就学的同学们还在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在这次参观中,我感受到了大桥学子的拼搏竞进、谦逊优秀。大桥老师的一心育人、无私奉献,更感受到了大桥的历史悠久、校风优良。我发自内心地自豪,何其荣幸可以在这所学校中学习,挥洒青春。我相信大桥将在各位先驱者的带领下生辉于历史的沙尘,前行于未来的涛浪,不断培育人才,书深远历史,扬百年荣光。

     

    两位创始人办学就是给孩子们搭建一座,让他们从此岸通往彼岸的理念让我印象深刻。看着优秀校友的介绍,我惊叹于竟有这么多优秀的榜样可以学习,而我作为他们的学弟,能传承大桥的精神,学习优秀的品德,又是何其荣幸。走出校史馆,我不禁感叹:每一届的学生们也都是在红楼的见证下茁壮成长,周而复始。三十年对一个人来说可能很漫长,而对一个学校而言却是青春正当时。衷心祝愿大桥蒸蒸日上,永铸辉煌。

    高一(1)班 郭高铭

     

    参观完校史馆和校友馆后,我深深地被大桥的文化底蕴所折服。作为高一新生,入校的第一年即为三十周年校庆,实在荣幸之至。我想深厚底蕴不仅仅是时间的沉淀,更是历代师生、学校共同努力的成果。看到历届毕业生名录的一刹,我感受到了校友群体的庞大以及学校对于每一位学生的尊重;看到优秀毕业生介绍的时刻,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而看到教师合照的一幕,那沟通古今、穿越时代长河却无法磨灭的朴实之感在眼前展现。我感受到的是务实的校风,是桥通世界的宏愿。如今,宏愿正在实现。望着优秀校友的辉煌经历与卓著成就,我既崇拜也向往。我将践行拼搏、竞进校训,争取做到今日我以大桥为荣,明日大桥以我为荣

    高一(1)班  姚语菲

     

    缓缓走进校史馆,左边的墙上挂着顾蕴玉董事长和丁渭道校长的照片及介绍。他们和蔼可亲的目光似乎在欢迎每一位来大桥读书的学生。缓缓走向校史馆深处,关于大桥历史的画卷在我眼前缓缓打开,有学前街校区的风貌,有师生对外交流的照片,有运动会上同学们挥洒汗水的场景,还有各类比赛中金灿灿的奖杯。这些无不增加了我对大桥的期待与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来到校友室,墙上写满了历届毕业生的名字,望着他们,我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考上优秀的学校,将来为我母校——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增光添彩!梦想是美好的,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

    高一(2)班 曹锦汐

     

     

     

    文字:高一(2)班 任科颖

    图片/编辑:时倩

    审核:张墨君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