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光里 扬帆起航时——中学部开学日“最美”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1081

    朗朗金秋,朝阳初上,长空鸣雁,学子归巢。同学们精神抖擞地踏入校园,惊喜的眼睛四处张望,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一个强烈的声音在呼喊:“我们开学啦!”

    01遵守秩序的你最美!

    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同学们身穿整洁的校服,佩戴好口罩,按照两旁、地面上的指引标识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检测,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

    02文明有礼的你最美!

    两个月不见,分外想念,虽然戴着口罩,也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同学们与小伙伴、老师们亲切地问候着,热情地招呼着。

    叮咚!今日份的小惊喜马上送到!学生会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福”卡,礼轻情意重,祝愿同学们新学期“生活明朗、相信自己、保持可爱、金榜题名------”

    03认真听课的你最美!

    与任课老师面对面上课,你是否期待已久?镜头记录下了那个在教室里阳光、自信、努力学习的你,愿你永葆这份热情与初心,在大桥这片学习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04践行“光盘”的你最美!

    “叮铃铃,干饭啦!”此刻的你,是否开始期待新学期的第一份营养午餐了呢?有序排队等候,小心翼翼盛汤,安静就坐吃饭,人人争当“光盘侠”,这样的你值得给一个大大的赞👍。

    05踌躇满志的你最美!

    新学期,对于每一个大桥人的意义是新起点、新希望、新奋斗、新成就。中午12点15分,学前街校区12楼大厅里校歌悠扬响起,初中部2021-2022学年秋学期开学典礼如约而至。(菱湖校区采取直播观看方式)

    郭校长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的新貌:全新的三菱进口电梯、焕然一新的洗手间、学前街校区二楼三楼正在新建的图书馆、宽敞的音乐教室等等,这些改造,都是由我们大桥的校友捐资完成。一砖一瓦皆是校友对学校的情意,一桌一椅都是学长对学弟学妹的关爱。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些设施,也能呵护好学长的这份心意。

    接着,郭校长和同学们畅谈了观看东京奥运会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养成不屈不挠坚韧的品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勇敢“做自己”。“做自己”更意味着有正确的成败观,以及对自我客观的认识,不以输赢及由输赢带来的议论定义自己,同时也要形成拉长时间线来看待问题的思维习惯。

    最后,郭校长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收获进步与成长,体会到努力的快乐。

    初一学生代表发言。周同学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发言让人振奋,号召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五牛”学生——“热爱祖国、一心向党,文明友善、关心集体,认真学习、拼搏竞进,积极运动、身强力壮,自信开朗,永不言弃。”今朝努力学海航,明日成功题金榜。

    初三学生代表发言。华同学的发言鼓舞人心。正如她所言:“通往成功的道路,注定充满坎坷,但我们绝不退缩,永不言弃!初三的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要做好万全准备,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希望初三学子坚定学习信心,砥砺前行,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教师代表程星玥发言。字字句句,殷殷切切,满是老师爱的嘱托。“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新学期的角色和学习生活节奏,牢记自己的使命,不盲从、不懈怠、不放弃。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过后,更见青松巍峨。”

    06拼搏竞进的你最美!

    金风送爽,昂首奋进。高中部的同学们齐聚菱湖校区地下礼堂,点亮新学期内心的一束光,唱响新征程昂扬的一首歌。

    教师代表洪宁宁老师以奥林匹克格言“更高、更快、更强”为切入点,以生动鲜活的例子阐发格言的意义,勉励同学们永不满足,不断战胜自己,向新的极限冲击。洪老师睿智风趣的发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高三年级张凯旋同学发言。他以“Together”为主题,指出大桥有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当优秀只是个体的时候,潜藏着巨大的能量却无法释放,当优秀的我们get together,加上大桥提供的超高温高压的反应条件,就可以发生“核聚变”,温度越高,反应越快,越是work hard together,越是能形成一种向上向前的巨大合力,更努力、更团结、更优秀。

    书山巍巍,学海茫茫,征途漫漫,奋发向上!与身边的同伴互相勉励,共同营造积极昂扬的学风。看!领奖台上获得直升班金奖、特等奖、一等奖的同学们笑容灿烂,光芒万丈!

    同学们,新学期已至,我们都将忙碌起来,愿你的忙,不慌不忙,始于热爱,结于丰盈,终于惊艳,让我们携手一起,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学习之旅,扬帆起航,‘犇’涌向前!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