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砺成长 劳动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2230

    从10月17日起,我校初中部学生在劳动教育宣传周期间开展了校园劳动实践活动、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家庭劳动实践活动,并利用班会课进行劳动成果展示和分享劳动感悟。

    同学说:

    章妙歌:我每天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拖地,擦桌子等。做家务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体会劳动的快乐,还让我掌握了不同的生活技能,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帮助父母劳动,让我真切体味到了他们的不易。我在劳动中成就了自我,丰富了阅历。

    周薛楷:我负责擦教室的讲台。每天看着老师可以把书本放在干净的讲台上,我非常开心。劳动让生活有序,让工作与学习更有规律。劳动可以让我们更多体会生活中的美。发现更有价值的事物。学习如劳动,有一丝付出便有一丝收获,在劳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劳动,受益匪浅。

    钱万仪:我在家里跟着爸爸妈妈学习炒菜。炒菜培养了我做饭的能力。当我看到家人心满意足地吃着我做的鸡蛋饼,不断夸奖我的厨艺时,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其实学习一道新菜也是一个尝试的过程。只要我们勇于尝试,我们就一定会收获未知的欣喜。

    徐至阳:我在家学习包馄饨,不仅收获了美味,也学习到了一项技能。学习过程中,我也懂得了不能轻易放弃。开始我包的馄饨总是容易裂开,怎么也包不好,不过,在经过多次尝试练习之后,馄饨皮终于可以牢牢地粘在一起了。任何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哦!

    龙舟、封博文:周末我们小组五位同学约了去锡惠公园边爬山边捡垃圾。我们带了捡垃圾专用的大剪刀和垃圾袋。虽然非常辛苦,可是当我们看到碧绿而干净的山林,我们觉得一切都很值。其实人人都该为我们共同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楠:这个周末,我和弟弟一起帮助爸爸妈妈擦家里的地板。从前看着大人做这样的家务,觉得十分轻松,真的轮到我们动手时,才发现劳动十分辛苦,当我们完成这项劳动,看着锃亮、干净的地板,心中不由升起一抹自豪感,我们不仅帮家长做了家务,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又使家里变得整洁,这就是劳动的意义吧。

    顾梦瑶:我在小区门口排了共享单车。看着原本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的单车在我的努力下逐渐变得整齐,心里不由得感到快乐与自豪。劳动使我快乐!

    老师说:

    宋正玲:劳以树德,劳动能传递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观;劳以增智,劳动有助于启发思考科学原理,探索世界奥秘;劳以强体,流流汗,动动手,强健了体魄,增强了体能;劳以育美,发挥聪明才智去设计创作,本身就是在提高美商。奋斗是时代不变的主题,创新是社会进步的源泉。

    本次劳动周活动中,全体同学们在质朴、纯粹的劳动实践中,锤炼了自我,提升了社会责任感。热爱劳动,从我们做起!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