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评价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784

    荣誉评价

          作为无锡市改革开放后经市政府批准建立的第一所民办学校,大桥实验学校的办学一直得到中央和省、市领导的支持、关怀和充分肯定。一批知名的国内外教育界专家多次莅临大桥,进行专业指导和研讨评论,对大桥实验学校的办学给予高度评价。

          2004年,顾蕴玉董事长被香港“国际名人交流中心”评为“2004杰出人士”。  这是国际名人交流中心根据顾蕴玉董事长对社会的卓越贡献、并认真评估了大桥中学和顾蕴玉的业绩后作出的决定。第二年,中国国家邮政局发行顾蕴玉“世界杰出人士肖像邮票”,将其载入史册。

          2006年3月,顾蕴玉董事长、张嘉彤校长应邀赴英国参加“第二届国际名校长论坛”,2007年11月,顾蕴玉董事长和张嘉彤校长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中学校长大会”,都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2010年3月,《人民日报》“两会特刊”版以“为民族复兴伟业培育栋梁之才”为题,报道了大桥中学的办学经验和成果;《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新华日报》、《中国画报》、《中国青年报》、香港《大公报》、《无锡日报》、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无锡电视台等70多家媒体先后300多次对大桥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进行报道,充分肯定了大桥的办学成果。

          同年,“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致信顾蕴玉董事长说:“您做的是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对基础教育有深刻的见解和高远的追求,又丝毫不计个人得失,完全是利国利民。如果中国能再多一些您这样的教育家,对提高全民素质将功莫大矣,那将是我们民族的幸事。”

          同年,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大桥中学“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同时授予张嘉彤校长“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1年,国家教委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本中先生在该年度年第二期的《读者》杂志上专门撰文说:“大桥中学董事长顾蕴玉女士是我敬慕的同行,大桥人在困难重重的严峻环境中,满怀激情、脚踏实地、勇于探索、依靠远行者的坚韧,一路实践着教育的理想,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培育英才之路。”

           2013年9月5日,《中国教育报》以“民办教育的‘中国梦’”为题,介绍大桥20年来的办学成果;同年9月8日,《新华日报》以“执着追梦20载”为题,对大桥学校20年来的办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同年,顾蕴玉董事长入选当年江苏省“江苏好人”榜。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