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典礼|龙马精神启新篇,鱼跃龙门看今朝——记大桥国际部2023-2024学年春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388

    冬去春来,万物绍复,嫩草遍地,田野重染绿意,树木开始发芽,丛林再披青装,又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大桥实验学校国际部2023-2024学年春学期开学典礼在国际部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主持人石乐天和任科颖介绍了寒假中社长们组织的各类活动:嘻哈社社长张展耀和他的小伙伴们走进社区开展了迎新茶话会;摄影社社长周宜亲、孙心悦同学则开展了年味主题摄影大赛……同学们借着寒假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繁多的公益活动和社团活动,既能够锻炼能力,又能回馈社会,真是一举多得。

    紧接着,学生代表刘政昕同学上台,演讲了自己的学习心路和经验方法。刘政昕同学以“龙腾虎跃”、“龙兴凤举”两个含义深遂的成语作为关键词,结合自身的学习心路的变化与个人的学习经验,讲述了树立目标,不懈奋斗的主旨;同时,刘政昕同学也提供了卓越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场的同学们从他的发言中受益良多。

    此后,沈佳颖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沈老师以“拒绝焦虑”为核心内容,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何为焦虑与如何面对焦虑。沈老师指出有焦虑是亘古的必然,凡有缺憾,必伴焦虑,大家要以平常心看待焦虑。正如沈老师所说“太阳下山有月光,月光落下有朝阳。”我们要意识到,现在的奋力、焦虑、缺憾等等,都在为将来磅礴的硕果铺就漫长的行路。焦虑不可怕,意识到它,并奋力追求,必定在终朝取得光明的硕果。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沈老师的新学期寄语,收获了应对焦虑的新方法。希望大家拒绝焦虑,积极应对,你可以做得比你想象的更好!

    悠扬婉转的校歌声响起,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到此结束。新学期已然开始,又是一次是崭新的搦战,亦是一次焕然的堠程。让我们怀揣着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开启这个新的学期,迎接新的学习之旅。作为龙的传人,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龙马精神,鱼跃龙门,龙标夺归!

     

    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目明心亮,立心立行,虎步龙行,步步无畏,愿大家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文字:石乐天

    图片:张墨君

    视频:时倩

    编辑:席小灵

    审核:蒋秦芳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