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活动|元宵佳节共包汤圆 传统文化魅力无限——记大桥国际部食尚+社团元宵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315

    元宵佳节月婵娟,共庆团圆话佳年。近日,食尚+社团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庆祝活动——包汤圆!在这个象征着团圆和美满的节日里,国际部师生通过亲身参与节日传统活动,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温馨。

    在面团的准备环节,由于同学们是初次尝试而遭遇了些许挫折,但大家并未退缩,最终在食堂阿姨的耐心指导下,逐步掌握了揉面的诀窍。这一过程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手工艺背后的不易和劳动的快乐。

    活动当天,同学们和老师们热情高涨,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亲手制作出一个个寓意着团圆的汤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让他们更加珍爱这个传统节日,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还特别邀请到了外籍教师共同参与。他们在包汤圆的过程中,也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种跨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自豪,也让外教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习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同学们将精心制作并煮好的汤圆送给了辛勤付出的食堂阿姨和保洁阿姨,以表达对她们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包汤圆的技巧,更感悟到了感恩、尊重与团圆的真谛。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更让大家坚定了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的信念。

     

     

    文字:浦芊芊

    图片:张洁帆 浦芊芊

    编辑:时倩

    审核:蒋秦芳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