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思者常新 —记2015地理学科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5-10-30     浏览次数:2523

            金风送爽,秋景宜人 ,10月28日是我校地理组的学科活动日,教科院的专家曹东老师应邀莅临指导。“天有不测风云”李敏老师一句简洁的开场白拉开了高一研讨课《常见天气系统》的序幕。

     在太科院校区的录播教室里,李老师生动的语言,有力的手势,使用得当的天气预报视频资料,形象的锋面动画 ,流畅的承转,有层次的设问,极富逻辑性的分析都深深吸引住了学生和听课老师,体现了她平时注意教学积累,打下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在课堂中,高一(1)班的同学积极讨论分析,思维敏捷,表达到位,专注认真,兴趣浓厚,展示了大桥学生的良好风采。

     

    课后,曹东老师给予这堂研讨课非常高的评价,鼓励李敏老师从成熟型教师向名师发展。并且,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介绍了在调动学生主体,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方面的一些做法,指出教学能力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的,要不怕吃苦,静下心来好好思考和积累,勇于展示,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曹东老师介绍了今年的高二地理学业水平测试情况,和大家一起探讨新高考方案,对今后的地理教学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