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学子获NOIP信息学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2680

        2020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简称NOIP 2020)获奖名单于12月15日揭晓。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高一年级戴昕尧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在此向戴昕尧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竞赛感想

        戴昕尧:能拿到信息学奥赛的国一,离不开学校的支持、老师的帮助和同窗的支持。对住宿生来说,每天接触电脑、上机调试存在很大困难。信息技术老师项老师了解到我的困难,主动与学校积极沟通,把重要的机房钥匙给了我。有了机房使用权,为我随时在空闲时间上机练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项老师赛前列了一个详细的有关算法的书单,既帮助我巩固之前所学,又拓展了我的知识面,建构完善的信息学知识体系。

    同学们得知我参加信息学奥赛的消息,无一例外都在给我鼓劲儿,甚至还会认真耐心地讲解诸如数论等比赛需要用到的知识。参加比赛前一天,当我要离校前往南京,同学们和老师们真挚温暖的祝福给予了我极大的信心和勇气。

    能够获奖与自身的勤奋钻研和求真务实密不可分,但是如果没有学校、老师、同窗的全方位关怀帮助,我想我的夺奖之路必会走得更加坎坷。感谢大桥!

    班主任寄语

    刘雅雯老师:戴昕尧同学理科思维尚佳,在编程能力和算法知识方面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和突出的能力。准备比赛的那段时间,能够明显感受到昕尧的压力。但是他坚持了下来,突破了困难,最后取得了属于自己的胜利。在班级里,他还是受人欢迎的“人缘王”,性格温和乐观,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在一些需要民主投票的评选活动中常常以高票赢得奖项。期待他的路可以越走越广,越走越远。

      信息竞赛简介

    NOIP旨在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给予那些学有余力同时在信息学领域具有天赋及才华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并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选拔和培养计算机拔尖创新人才,自1995年至2020年已举办25次,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统一组织。本次比赛,CCF根据获奖规则及名额分配,最终确定各省获奖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CCF组织的非专业级别的能力认证入门级与提高级(CSP-J/S 2020)第二轮认证评级中,我校提高级有2人获评一等,4人获评二等以及9人获评入门级一等的好成绩。
        近几年来,我校在信息学学科竞赛(NOIP)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培养精英人才,践行学校“精英教育”理念,以驱动学习动力,培养学科兴趣为导向,创设不懈钻研、勇攀高峰的学习氛围,为大桥学子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培养青少年对于高新科技的兴趣尤为重要。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探索,在今后的比赛中创造辉煌!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