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大桥国际部海外申请盘点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2899

    关于美本TOP30

    2022届高三学子们在U.S. News综合大学全美前30位、文理学院全美前20位的录取上依旧保持高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综合大学前20、文理学位前10位的顶级大学录取上,不论是学校数量、录取人数,我校国际部依旧保持全市第一的水平!

    因为各家排名鱼龙混杂,虚假排名不时出现,请大家参考官方发布的2022 U.S. News Best National University Rankings以及2022 U.S. News 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 Rankings

    关于专业

    申请的时候,到底是就学校,还是就专业?”、“到底学校的综合排名重要,还是专业排名重要?”在海外申请过程中,这两个问题常常是学生和家长考虑最多的方面之一。而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往往并不是简单、统一的,需要从申请者的各方面情况进行考量。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要兼顾综排和专排绝非易事。

    在众多专业中,STEM类专业的申请会尤为激烈。简单地说,STEM是四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缩写,S指科学(Science)、T指(Technology)、E指工程(Engineer)、M指数学(Mathematics)。美国的STEM教育最早可以追溯到1986年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发表的《本科的科学、数学和工程教育》报告,建议培养优质科技人才、工程师、科学家,以及数学家,来提升国家的竞争力,此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一直在政策与财力上对STEM教育给予特别支持。可以说,STEM专业的学生在海外学习、就业等多个方面都能享受到优待。

    2022届高三学子们就有不少都选择了STEM专业,而且兼顾了大学的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TOP20录取中收获STEM的offer人数全市第一!让我们再次祝贺他们!

    (以下仅列举2022 U.S. News Top30的录取,学生按照姓氏排列)

    曹路佳:

    诺特丹大学 ——应用&计算数学与统计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机械工程

    丁子坚: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心理学和脑科学

    范彧:

    纽约大学——电子工程

    马可凡: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计算机工程 

    佛罗里达大学——电子工程

    沈越: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环境科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生物科学

    王奕谌:

    范德堡大学——数学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数学

    徐亦煊: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化学

    徐梓硕: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心理学

    易鸣飞 :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数学

    尹明扬:

    佛罗里达大学——生物

    张宇鸣:

    卡尔顿学院——数学

    周正: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应用数学

    关于组合申请

    自2012年成立以来,大桥国际部一直延续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受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的广泛高度认可,offer纷至,录取成绩喜人!

    2022届大桥学子们延续“组合申请”的模式,斩获了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一流学府的录取!

    2022届毕业生创造了6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录取的好成绩,且全部同学都是竞争极其激烈的STEM相关专业。在英国,学习、就业等机会也都会向STEM人才倾斜。

    曹路佳:物理

    沈越:生物

    徐梓硕:生物

    易鸣飞:应用数学 

    张宇鸣:数学和计算机

    周正:应用数学

    另一所G5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也录取了我校2022届丁子坚、高语澈、焦苔、沈越、徐亦煊、易鸣飞同学,其中多位同学录到STEM类专业。

    高语澈:数据科学

    焦苔:电子工程

    沈越:自然科学

    徐亦煊:化学

    易鸣飞:数学 

    此外,2022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一位的圣安德鲁斯大学也录取了蒋天弛、李昕禾两位同学。

     

    再来看看美、英以外的申请情况吧:

    “身心健美、精神丰富、思维开阔、博物通达”是大桥国际部培养学生的目标,大桥国际部致力于完成每一个学生“桥通梦想,桥达世界”的梦想。

     

     

    图/文:升学指导办公室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