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赛捷报传,硕果累累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2548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经教育部确定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

    从大赛拉开帷幕的初冬到如今的立夏,是一个万物萌生、葳蕤生光的历程;对参加科普科幻大赛的同学来说,是思考与凝练、落笔与收获的过程;对指导老师和学校来说,同样是等待与惊喜的过程。

    在五月明媚的阳光里,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落下帷幕。此项赛事,旨在激发广大中学生对科学和文学创作的兴趣、引导中学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展现新时代高中生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实现文学与科学的融合,繁荣科普科幻创作事业。

    我校高中部第一次以集体的形式报名参与该项赛事,经历了主题写作的初赛和线上视频的决赛,我校参赛的290名同学中,有58名同学荣获省级奖项,有9名同学荣获国家级奖项。其中,张诗戟、薛晨宇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黄安心、李昀泽、陈若漪、夏雨欣、陈程等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周覃恩、邱镜萱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同学们在科幻的世界驰骋想象,在科普的领域传递知识,想象与现实交织,文学与科学交融,收获了属于自己精神财富。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更多的国家级赛事中取得成果,未来属于你们!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