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上学穿越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高二(4)班  邱镜萱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2481

     指导老师:沈含章

    获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

     

    “最新消息:马博士团队的时光穿越研究初见成效,第一代量子时光机正在测试,时空穿梭有望实现!”

    “时光机?”李遥啃着海藻味三明治,被咸地头皮发麻,准备去拿瓶牛奶。

    偏偏牛奶没了。

    李遥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拿过一颗水球放进嘴里,准备去超市。

    开门。“嘭!”却撞个不轻。

    啊!今天是水逆么。

    李遥抬头,一位穿着蓝白校服的少年站在门前。“那款式,不是书上21世纪初的流行款么,这么复古。”

    “不好意思,请问现在?”少年一脸惊慌,看着天上驶过的低空飞行汽车,陷入迷茫,“我不过是在地铁上睡着了,醒来发现哪都不认识了。”

    “呃,2222年。”李遥扶额,“地铁是什么交通工具?”

    “什么?不是2021年!”少年自己掐了把人中。

    今天遇到的大无语事件还真不少,该不会是什么时光机出故障了吧?

    “新闻跟进:马博士团队称时光机造成短暂的时空量子扰动,时空极不稳定,正在修复故障。”

    还真是……李遥拉少年进门。

    “你听明白了吗?”

    “时空不稳定?我穿越了?”少年短暂震惊后还是接受了现实:“我叫李华,来自2021,普通高中生,可能最近得借住几天了。”

    李遥的“眼镜”上闪过一条身份信息——李华,曾曾曾曾祖父。好家伙,还是我“祖宗”!

    李遥递过一颗水球:“渴了吧?藻类提取物的薄膜,代替了塑料瓶装水,放心吃。”

    “咕……”李华肚子叫了。

    “那我们去吃饭?”李遥想起牛奶这事,拉着李华出了门。

    先到超市,李华对着三明治标签陷入沉思:“孜然藏羚羊三明治,奥尔良三角龙三明治!怎么还是史前动物的肉啊!”李遥指了指货架——人造肉专区。“现在自然资源有限,饲养牲畜的成本太高了,利用胚芽与基因编辑技术,人工合成肉的营养价值、口感和原来都一样。”李遥制止了李华伸向海藻三明治的手,“海藻虽然营养价值高,但劝你别尝试。”

    “今日优惠,为纪念人工合成第一瓶牛奶两百周年,本店牛奶买一送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清脆的AI合成声音吸引着李遥走向专柜,拎起两箱牛奶。

    李华望向广告:21世纪的科学家们对着一瓶合成牛奶手舞足蹈。当时百万造价的一瓶牛奶现在成了促销商品,李华不禁咂舌。回头,看到一排白蚁酱菜,不禁反胃,有种不好的预感。

    离开超市,两人走进一家餐厅。

    李华的脸色随着手中菜单的翻动慢慢变黑,仿佛正看着什么恐怖电影。

    油炸蚂蚱,凉拌蚯蚓,肉虫大杂烩,蝴蝶小蛋糕……李华与“诱人”的昆虫菜单来了个“贴脸杀”。“我最讨厌虫子了,就没正常饭菜了么?”

    “虫子不好么?面包虫的蛋白质是牛肉的60倍,价格低廉,饲养方便,营养价值更高,这家店的网评第一。”

    “这话似曾相识啊,一个叫贝尔的求生专家说的?”李华干咳一声,寻到一道“正常”菜品——意大利面,抓住救命稻草似的,“就你了!”

    不久,菜上齐了。蝴蝶被精心摆在蛋糕之上,撒了层糖霜。

    李华低着头,专心吃着那盘“意大利面”,红色酱汁裹挟着肉沫,丝毫没有注意到菜单背面的“激情安利”:本店最新推出面包虫意面酱,口感纯正,味道鲜美,与传统工艺完美结合。另有面包虫调料,任君挑选。

    真希望李华不要看到这标语。

    吃完最后一口蚂蚱,李遥递过一盒“空气”——饭后甜点。

    “这是什么?呼伦贝尔草原空气特产?”李华不解,打开盒子。一阵香气包裹住自己,从鼻腔进入的气体“吃”出了甜味,淡淡的可可香让李华不由得多吸了几口。呃,貌似吸缺氧了。

    “这是一种气体食品,聚会气氛神器,还有些新奇口味……”

    到家后,李遥拆出一瓶牛奶。

    “马博士团队成功找到故障,预计两天后完成修复,这将是人类科技史上的里程碑!”

    “别担心了,过两天就能回去了。”李遥回头,看见李华盯着智能厨房发呆:全自动炒菜机,全自动洗碗柜……“你们平时还做饭吗?”

    “偶尔会吧。”李遥回应,脑中浮现出过年时母亲炒的那盘“藏羚羊肉”,腾腾热气,香味溢满房间,一家三口得以放下快节奏生活,这成为平时忙碌起来只能以能量胶囊搪塞三餐的唯一慰藉。

    “好想吃烤红薯。那时,南方连暖气都没有,寒冬腊月里没什么比一个烤红薯捧在手心里更温暖了。”少年眼中掠过一丝伤感。“我小时候,爆米花是街边现做的,铁罐子在火上烤烤,盖子一开,一声炸响。还有还有,那种绿舌头棒冰,晃来晃去……”一阵弄堂口的童年记忆被勾起,话像断了线的珠子。

    李遥好奇地听着,这些书上一笔带过的21世纪饮食逐渐有了轮廓,加上时代色调而显得厚重温柔。如今的快节奏生活,饮食的享受似乎逐渐淡去。吃饭仅仅是为了健康地活着么?不管是爆米花,还是烤红薯,或是母亲的小炒肉;无论何时,食物正是带上了个人回忆而有了特殊意义,不断美化,成为一种美好的情结,折射出不同时代的印记,也织成最真实的烟火人间。

    回过神,李遥见李华一会儿盯着全息投影大屏两眼放光,一会儿,跃跃欲试地走向门口的低空飞行摩托……

    “不行!你没有驾照!”李遥连忙夺过方向盘。

    “那不是零食,别吃!”

    “诶,别乱翻我书桌!”

    李华如同“李姥姥”进了23世纪的“大观园”,留下李遥一个人“风中凌乱”。

    天呐!这家伙不会不想回去了吧?那我怎么办!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