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发言:缅杯先烈,立志报国------初三4班吴唯博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75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4班的吴唯博。今天我演讲主题是“缅杯先烈,立志报国”

    同学们,在即将迎来祖国母亲73岁华诞,举国欢庆的期待中,我们还要记住一个日子,那就是国庆节的前一天,9月30日,全国烈士纪念日。定在这一天,正是昭示了中国从苦难到辉煌的艰难历程,我们要铭记,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我们的出发点在哪里。

    在我们美丽富饶的中国大地上,曾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他们中有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的李大钊;有与侵略者抗争到底的刘胡兰、江姐;有保卫社会主义新中国,在战场上英勇作战的董存瑞、邱少云;也有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的雷锋、焦裕禄、王进喜等先锋。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他们的死重于泰山。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今日我们站在这里,缅怀他们;感念他们的付出,表达我们的敬意!

    在几代人的努力下,我们的祖国早已今时不同往日,她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我们为身处和平年代而感到庆幸,但是我们也应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祖国仍然面临许多问题。在国内,我们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仍需要我们的努力;在国际上,欧美各国对我们虎视眈眈,给我们的经济、政治等各方面发展设置一个又一个的障碍。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祖国的尊严和荣誉要靠我们来维护,祖国的明天要靠我们来建设。我们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为了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职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环境同样会把我们培养成材,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告慰青山下长眠的烈士!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