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芝伊:植树节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次数:884

    二月春风,三月桃花,十里迎春。山花浪漫,绿树新芽,每一颗种子熬过冬的漫长,踏着春风开启了新的征程。《礼记》有言:“孟春之月,盛德在木”。意思是春天种树造林,是最大的道德行为。如果要以一种独特的形象代表地球的活力,那就是树。进入树的世界就像进入美丽与神秘的境地,冬去春来,新芽冒出,是生命的开始,更是一种延续。三月的暖风带来了大自然的万物复苏,3月12日,也就是昨天,这是一个创造绿色美好、憧憬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1915年7月,在孙中山先生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下令,规定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指定地点选择种树。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三周年,国民政府举行了植树仪式。以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他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昨天是第45个植树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展植树造林,建造绿色家园,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推进我们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这阳春三月,种上一棵桃树,它将还来美好,种上一棵柳树,它将送来清新,种上一棵松柏,它将传递坚韧,种上一棵樱花树,它将带来一悸芳华。

    植树节已过,即便我们没有来得及种上一棵小树,或是没有条件去种树,但我们依旧可以在一点一滴中实现我们爱护大自然的承诺:

    一、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不随便乱折枝;二、不随便向花坛中乱扔垃圾;三、花坛草地开始冒出新芽尽可能不去践踏;四、将爱护绿色的思想时刻记在心间。

    同学们,春已至,让我们种下一棵小树,让世界充满生机。同时,恰青春的你我,种下未来,种下梦想,播种希望,静待曙光。我们拥有向下扎根的力量,方得拥有向上生长的繁华。我们渴望春天,更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春天!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