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萱: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896

    安全是什么?是鲜活的生命,是纯真的笑容。不重视安全的后果是什么?是鲜活生命的丧失,是血泪的教训。

    今天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警醒的日子。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周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节日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有人说动荡年代最可怕的是战争,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车祸。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在我国人口三大死因中,交通事故排在第二位。每年我国中小学生发生的交通事故均达四五千起,平均每天有12名中小学生丧生在车轮之下。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中小学生在交通事故中留下了终身残疾。如果说交通安全需要耳提面命,那么消防安全则需要处处警钟长鸣。近几年来,我国每年发生火灾4万多起,死亡2000多人,损失的财产约有10亿多元。

    生命如同鲜花一样娇艳,绽放着生命的美丽,生命只有一次,在此,我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有序排队,不闯红灯,不翻越栏杆;

    2、注意用电安全,生活中电路损坏要及时更换,校园中不带禁止的物品;

    3、文明乘梯,先出后进,不拥挤不在梯内蹦跳,紧急情况安全呼救;

    4、课间文明休息,不追逐打闹,不在教室或楼道做危险动作;上下楼有序进行,不拥挤,发生事故及时与同学老师或校方联系;

    人人讲安全,人人才安全。同学们,让我们防患于未然,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及应急避险技能,从而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维护校园安全,人人有责!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