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9221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高中部成立于1996年,是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面向全省招生的20所优质高中之一,也是全国重点高中教育委员会常任理事单位之一。自成立以来为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强健的体魄、高尚的人格、扎实的人文素养、出色的创新思维能力、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的高中毕业生。

    非学业类课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个人成长与奋斗中。精心设计主题活动,教师节师恩难忘、中秋节佳期共度、运动会青春激昂、艺术节异彩纷呈、研学日收获满满、主题团课强国有我;心理团辅课、生涯规划课、主题班会课、个案辅导、家长学校,合力共育,促成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关注学生精神成长和笃学实践,坚持“五育并举”,使每一个学生眼中有光,脚下有力,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

    “学业类课程”扎实落实国家课程的同时,结合学部特色,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校本课程。其中有中英文阅读课程;物化实验探究课程;政史类思辨课程;艺体类美学专项课程。课堂教学逐步从“以知识为中心”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转变。重视将学科知识和生产生活实际密切联系,循着科学发现的路径,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发现创造的价值。侧重使学生在过程体验中提升和发展关键能力,培养创新意识,为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高中部教师队伍里有市学科带头、教学能手、教学新秀;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有优质课评比中省、市、区一等奖等奖项获奖者,这是一支由名师精心培养起来的师德高尚、业务精进、能打胜仗的团队。

       二十多年以来,高中部向清华、北大等国内一流高校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兰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等国内许多一流大学授予大桥实验学校优质生源基地。大桥高中毕业生进入高等院校后,以扎实的知识基础、良好的学习品质、超凡的学习能力赢得了更好更高层次的发展空间。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