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劳动小达人 —小学部劳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3939

    为了给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锻炼其劳动技能,培养基本的劳动能力,真正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给别人添麻烦。”近日,“争当劳动小达人”活动在大桥的红房子中如期开展。全校同学在劳动中感受着快乐,在实践中检验着自理能力。

    1.低年级:整理物品我能行

     

     

     

    瞧,小朋友们一个个蓄势待发,考验速度和质量的时候到了!只听班主任一声令下,一双双小手开始忙碌起来了!

    课本放左边,挑出作业本放右边,拿出文具盒放中间,上课的用书放桌角,桌肚桌面都理好啦!

    整理书包我有招:可以先把课本摆整齐,再一本一本放进书包;也能动作迅速先分类,再有条不紊送它们“回家”。

     

    看,我们的桌肚多整齐!

    瞧,我们的书包多有序!

     

    2.三年级:叠衣叠裤我最棒

    门襟对好,袖子叠整齐,对折,抹平……每个动作环环相扣,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个个麻利的动作,稚嫩的脸上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令人刮目相看。

     

    3.四年级:课本换新衣

     

      

      

     

     

     

    废旧的报纸、挂历纸、包装纸有什么用?四年级的同学们变废为宝,一一利用起来啦!快看啊,他们正有条不紊地给教科书“量体裁衣”呢!在一折一剪、一翻一贴间,一本本书在他们灵巧的手上“换”上了新衣。专注的神情、认真的脸庞、娴熟的动作,让这场比赛既有趣又和谐。

     

    4.高年级:巧手钉纽扣

     

    高年级的同学们正小心翼翼地穿针、引线、对孔、下针。只见一双双小手灵活地在布料间上下穿梭,一根根彩线欢快地在针眼旁来回翻飞,好不热闹!他们屏气凝神,专注纫针,不同的方法,相同的投入。最后,绕圈打结,大功告成!

     

    立德育人的路上,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体验劳动,贯穿我校劳动教育的始终。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真正发扬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精神风貌。小劳动中蕴含“大素养”,愿每一个同学爱上劳动,劳动最光荣!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