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0375

     大桥实验学校初中部创办于1993年9月,近三十年来初中部秉持“为培养精英人才打基础”的办学理念,逐步构建多元课程体系,培养了众多具有优秀品格、丰富学识、独立思想的优秀学子。

     “德育课程”旨在促进学生的内涵发展,提升综合素养。从一日常规做起,规范言行举止,明确常规事务,养成小习惯,发挥大作用;通过我爱国粹、历史情景剧比赛等活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根植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新闻我来说、国际交流等活动开拓视野、振奋精神,养成健全的人格、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活动中感悟、收获,成长为温暖且有力量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科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在用好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基础上,我们积极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的探究和开发,语文经典诗歌诵读与文学阅读和英语主题阅读课程增长了学生的知识和见识;数学探究、家庭物理实验室、化学与生活课程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究和自我体验能力;管弦乐团、创意绘画课程提升了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体育与心理健康课程通过趣味竞技、心理系列活动等为养成学生身心健康同等重要的理念打下基础。校本课程的开设为学生的多样自主化学习和教师的特色化教学留出了空间。

     我们采用更贴近学生、更丰富、更有趣、更有美感的多元课程,使学生的学习入情、入理、入心,实现教与学的动态优化,促进教师与学生的终身学习及不断发展。

        自学校创办以来,初中部教师多次在国家、省市级优质课评比、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表现突出,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直升我校高中部、国际部,至今已有300余名优秀学生受新加坡华侨中学、南洋女中等名校青睐,享受全额奖学金赴新留学,毕业后100%录取世界一流顶尖大学。初中部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获得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成为全市小学毕业生心中最向往的学习殿堂。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