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1701

    大桥实验学校小学部于2012年9月正式成立,在学前街校区和太科园校区均设教学点。目前有56个教学班,2004名学生。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全面贯彻素质教育,实现教育的“轻负担、高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校以培养“完整的活泼泼的儿童”为核心目标,构建“竞进”课程体系。

    学科课程”指向学生课程素养的发展,体现基础性、拓展性、融合性。积极开展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践研究,创意设计课程、儿童思维课程、经典阅读课程、STEM课程、书画、形体课程、趣味体育课程等为学生创造丰富多元的学习机会。项目化、大单元教学研究与实践将课程与课程整合,将学习与生活链接,引领学生独立探索,创造性地解决实际的问题。“十个100”闲暇课程的实践,实现对学生高品质课余生活的引领。

    公共生活课程”指向公民素养的发展,积极建立“共建”、“日修”的课程文化。从师生共创有意义的一日生活开始,引导学生热爱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公共议事课、公益活动、辩论赛、国际交流等方式,打开儿童生活视野,引导学生关心身边事、社会事、世界事,让学生在实践中自治、自励、自成,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现代小公民。

    大桥实验学校小学部始终以儿童为中心,重视“儿童研究”,积极捍卫儿童权力,努力营造关怀、竞进的学校文化,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品质的教育,让师生共同经历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培养活泼泼的儿童,成就有尊严的老师。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