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悄悄的耕耘,沉甸甸的收获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3899

    秋阳杲杲,硕果累累,金秋是个收获的季节。10月10日,2020年无锡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优质课评比活动在我校菱湖校区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来自江阴、宜兴及各区的13名语文教师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堂。参赛老师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心的教学设计,自如的课堂调控,清晰的授课思路使课堂教学亮点跌出。课堂上,老师们关注每一位学生,注重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重视课堂教学的评价,谆谆诱导,深入浅出。学生们兴致盎然,妙语连珠,将课堂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正因为每一位参赛老师静悄悄的耕耘,才能呈现出精彩纷呈、硕果累累的课堂。

     

     

    大桥的学生们在不同风格的课堂中,感受着语文学习的魅力。学生们在互动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趣味中学到了知识,在愉悦中提升了素养。他们的表现也尤为称赞,听课专注,思维活跃,侃侃而谈,落落大方,给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我校沈怡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评比活动。在备赛中,教研团队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与沈老师一起研究设计教学策略,精心打磨课堂。沈老师在活动中呈现的课堂亲切自然,甜甜的微笑融进了孩子们的心里,绘声绘色的故事讲解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在沈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时而热烈地讨论,时而积极地发言,时而声情并茂地朗读。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孩子们自信满满,争先恐后地表现自己。沈老师凭借扎实的语文功底,良好的课堂掌控力,展示了大桥语文老师的风采。

     

     

    大桥的语文老师们在两天的学习中一直都在认真倾听思考,收益颇丰。从优秀的老师身上学习教学方法、获取教学经验;从孩子们的表现中,更加明确培养的目标和方向;从自身的教学出发,不断反思,不断总结。在这样浓浓的学习气氛里,大家感受到了无锡市教科院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引领老师们共同探索建构更高效更智慧的语文课堂。

     

    期待每一位语文老师携手共享语文教学的美好,俯下身子,潜心钻研,勤耕语文课堂,让孩子们在这片沃土上提升能力、幸福成长。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