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古韵汉学社展示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2519

    古韵汉学社展示

     

    撰写人:仲思琪

    汉学社今年的社团展示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在原有的模式上加入了许多新元素。

    竹叶清香浸染了书签纸墨,答题活动像往年一样门庭若市。同学们各自挑选书签上的题目,积极作答、获得奖品。秋意渐浓,而文化是一丛不会凋零的花,在古树虬枝上任风霜几过。同学们饱含着对传统汉学文化的热爱,认真讨论,与社员积极互动,在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塑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除答题之外,抽签对诗也受到了同学们极高的喜爱度。他们笔下是曲水流觞的文墨雅致,是寒霜沙洲的游子凄凉,是青山斜阳的从容展望。诗词歌赋之间,道不尽别离,也诉不尽少年对尘世的小欢喜。工整的文字是他们对世界、对未来最真挚的期盼,是对传统诗词创作一腔热情的执着。

    新增的古韵K歌房给活动展示带来了别样的热闹。同学们自由点歌,用歌声叙述千年前浔阳江头的一曲霓裳琵琶,低吟浅唱美人香草、屈子怀沙。他们用现代的曲调感受古词古韵,在乐声中接近历史、探访悲欢离合。

    此外,喜爱DIY的同学们也加入了染卡制作。汉服的飘扬宽袖与渐染入纸的彩墨相得益彰,一派宁静在纸上晕染散开,伴随台上悠扬古韵,书写了午后最为安宁的豆蔻时光。

    愿我们在今后的岁月里,永远记得传统文化带来的美好。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