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物理学科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5-11-03     浏览次数:2787

    2015年10月28日,我校荣幸地邀请到市教科院专家马宇澄老师来校听课指导。

    马老师首先认真专注地参与了听课——高三物理组青年教师苏文翊开设的复习课(功),然后对该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肯定了我校高三物理复习课“不人为设置知识禁区”的特点,支持我校高三复习中结合学生实际、适当拓展的做法,对苏老师能巧妙应用适当模型加深学生理解、高效突破难点的做法提出了表扬。马老师鼓励青年教师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应在一些教学细节上更多关注。比如,PPT的制作应当注意选用科学的对比色彩,原创例题的情境设置应当更具有实际意义,在教学效率高、容量大的同时,应兼顾学生对过程的体会,会更好地给学生留白等。马老师的评论指导非常细致,又非常务实,全体物理组老师们均觉得颇有收获。

    热烈的评课讨论结束后,马老师应各位高中教师的要求,简略谈了对于新高考方案改革趋势的理解、目前实行高考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的情况以及江苏省各市应对的方法等。从更高的视角引导着物理老师们正确看待高中物理教学——让我们的物理课体现出更多的物理味道!

    马老师的指导务实、中肯,整个活动提升了老师们教研的理念,推动了我校物理组的教研水平的提高。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