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 ——记2021年初二年级14岁青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704

    只要把坚强当作翅膀,逆风也能飞翔;

    只要把希望化成力量,奇迹会从天而降。

    我相信,我就是我。

    独一无二,势不可挡;

    不怕孤独,不惧风浪。

    因为有你,与我并肩。

    我相信朝着梦想,大步向前。

    我们可以改变世界,

    我们可以实现梦想。

    那一日,鹏飞九天,夙愿得偿,青春闪光!

    青春门.JPG

    2021年5月31日,在初夏热烈的阳光里,我校初二学生走过青春之门,欢聚一堂。伴随着《骄傲的少年》青春洋溢的乐声,同学们保持安静,但神采飞扬,我们就是那骄傲的少年,等待展翅飞翔。

     

    第一篇章:青春的寄语

    陈书记发言.JPG

    陈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2001届大桥优秀毕业生邹昊,他是福布斯全球30位30岁以下青年领袖榜单金融领域中唯一的中国人,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史上最年轻的基金经理,美国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讲习教授。在选择创业的路上,他毅然放弃了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金融领域,而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了中国的医疗事业。他想用自己的学识,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激情去改变人生,改变组织,直至改变整个世界,邹昊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陈书记启发同学们思考:我们为什么而读书?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应该有更宏大的目标和愿景。

    陈书记寄语同学们:只有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融入到社会、民族、国家的洪流中,青春才更有价值,生命才更有厚度。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陈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理想信念成为航行的灯塔,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患难、同成长、共奋斗,用年轻的臂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初二家长代表刘亦珈妈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位母亲的教育经验。“孩子的成长给父母带来了无比的幸福和满足,同时父母对孩子的未来也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保持正直、善良、健康、阳光,希望同学们学会自立,勇于担当,成为一个礼仪完备之人,希望同学们学会珍惜,立志、坚守、感恩,在学习和生活中磨练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努力描绘青春最美的样子,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初二学生代表祝汶妤上台发言。“在大桥,我遇见了一群优秀的同学,大家一起拼搏竞进;遇见了一批优秀的老师,大家一起教学相长;在这里,遇见了很多机会,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充分表现自己。奋斗、自律、躬行,这三个关键词希望与同学们共勉,少年已佩剑,出征向远方。前进吧,少年,以青春的名义!”

     

    第二篇章:青春的风采

    160A8284.JP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在这场青春旅途中,

    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少年,

    吟诵青春、欢歌青春,舞动青春,

    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恣意绽放。

     

    第三篇章:青春的誓言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是我们畅享未来、厚积薄发的人生战场,

    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遵纪守法,恪守公德。

    尊敬师长,孝悌和善。

    珍爱生命,心怀感恩。

    拼搏竞进,勇于担当。

    学优行健,开拓创新。 

    永不言弃,无悔青春。”

     

    第四篇章:青春进行时

    班级.JPG

    蛋糕、零食、饮料都已就位,

    在同学们充满期待的目光中,

    各班回到班级继续进行欢庆活动。

    2021.gif

    听!同学们用歌唱、舞蹈、演奏等多样的形式抒发心中的喜悦之情。

    看!一张张同学们小时候的照片在大屏上露面,众人左顾右盼,搜寻着照片的主人们,不时有人插科打诨,引出爆笑不断。

    读!父母的信件相继发至同学们手中,读着读着,有人默笑,有人动容,有人热泪满眶------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

    青春气贯长虹,时代召唤使命,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大桥少年,

    以青春之我,以奋斗之我,

    书无悔人生!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