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敏老师的校级示范课——《图像问题》

发布时间:2014-04-23     浏览次数:2875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校课堂教学的研究,发挥骨干教师在教学研究中的示范、导向作用,我校邀请各学科教师代表开设校级示范课。开课老师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在充分总结个人多年成功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开出有特色的示范课,展示了他们深厚的课堂教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风格,同时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机会。听课老师以评课记录的形式对课堂教学信息给予反馈,使示范课活动真正起到评教评学,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2015年4月22日下午,物理组陆敏老师开设了一堂高三二轮复习课。陆老师沉着自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高三学生思维敏捷,回答高效,功底扎实。整堂课围绕“物理图像”展开,由简单的直线图像到复杂的曲线图像,从“点、线、面”提取信息,将繁琐的情景一一简化,展露本质。课堂利用多种展示手段,PPT展示题目与归纳,板书展示分析过程,配合默契。

    这不是一堂单纯的习题课,课上时时渗透物理思维方式的指导、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灵活应对高考试题。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