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脑、用力”——记无锡市区“二优化二提高”高三英语写作课堂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2892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9伊始,我校高中英语教研组的开年大戏在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菱湖校区拉开大幕。无锡市区“二优化二提高”高三英语写作课堂教学研讨会在此召开,由大桥英语教研组组长蒋茵老师主持,汇聚了无锡市区各大高中优秀的高三英语老师,对基于阅读的写作展开深入探讨。

    我校杨丹老师为各位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基于阅读的写作展示课。

    展示课结束后,我校胡平校长发言,向各位与会代表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教学理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胡校长也对本次展示课的师生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大桥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学子,也离不开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各位优秀教师。

    校长发言结束后,研讨会正式开始。先由写作展示课执教教师杨丹介绍本课的教学设计,进一步说明某些教学环节的设计用意,再由各校与会代表进行评课。

    杨丹老师以其优秀的语言能力、卓然的教学技能和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课堂文本选材新颖且贴近生活,教学过程自然流畅,师生互动积极有效,富于人文素养且艺术性强,在有效提高语言知识能力的基础上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本次课堂展示课的成功不仅完美展现了大桥青年教师踏实严谨的教学态度和优秀的教学能力,也展现了大桥英语教研组在贯彻落实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理念时所做的不懈努力。

    研讨会最后,无锡市英语教研员徐静芳老师作总结,对我校所展出的写作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我校英语青年教师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几点意见。此外,徐静芳老师也提出“教学是一门遗憾的艺术”,鼓励青年教师正确看待评课,并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评课,从“遗憾”中学习,在研讨中成长。教学是一门“用心、用脑、用力”的艺术,期待青年教师在不断学习中养成良好的教学习惯,智慧成长。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