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本 彰显个性--记2020-2021学年春学期初一校本课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2892

    多彩校园,春光无限,风华正茂,恰大桥少年。

    曾记否,静坐电脑前选课时的紧张、激动与憧憬?

    丰富多彩的校本课以智育启迪心灵,以美育润泽心灵,以体育强健体魄。飞扬青春,彰显个性,大桥学子携手到中流击水……

    以声诵情

    初一(5)班  骆妍

    岁月可以淘尽事物留下的踪迹,但它带不走往事,带不走真情。

    通过校本课这座桥梁,得幸回望诗坛,那看似简简单单的行行文字,是现代诗人写不尽的感慨,诉不尽的衷情。今天的我们,以新的理解去朗诵诗歌,去接近诗人心灵的世界,去传递字里行间的纯粹的情感,去感受时光无法磨灭的一片真挚的感情,一片对家国,对生命的赞颂。

    如果说,诗是美的结晶,那么朗诵,就是美的感受。用最明朗的声音,让诗中的真情,流露,泼洒,用自己的理解,去感知美,去诠释美。

    诗歌,是中华历史长河中的瑰宝,现代诗歌,是现代文明凝结成的精华,是永恒的美。朗诵现代诗歌,拉近了我们与文化的距离;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可以用诗歌,来给予心灵丰富的文理内涵,让自己的文化底蕴愈发丰富;给予我们,以强烈的爱国情怀与文化自信。走进文学的世界,从文字中得到思考,得到启示,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诗的引领下,我们能够慢慢沉静,细细品读,静静回味,不再是浮光掠影的看过,而是用自己的声音,去热爱,去赞颂。

    如今,再回眸这行行诗句,已是别有一番韵味。在大桥的校园里,我们得以重拾美,吟诵美,传递美……

    折纸感悟

    初一(5)班  王钱菲

    折纸艺术起源于中国。通过折纸可启发人们的创造力和逻辑思维,更可促进手脑的协调 。

    通过校本课折纸课程,让我感受到折纸不光是一种手工活动,更是一种学问。折纸能让你快乐得沉浸在其中,探索它的技巧与奥秘。折纸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考查了我们的脑,眼和手协调能力。它跟其他艺术课类似,能修养身心,陶冶情操,让我们感受到了其无穷无尽的变化带来的魅力。

    最后完成的五重四面体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开始叠感觉有点繁琐,但静下心来慢慢摸索,让我们探索到折纸的奥秘,一环扣一环,很有意思,没有一定的空间想象能力,我想是很难完成的。我感觉它既是几何体又是艺术品,我想能多完成几件类似的折纸艺术作品。

    折纸的魅力不光在于完成实物后的成就感,还在于折叠过程中学到的其他知识,如几何学,力学等,还提高了我们的审美能力。

    合唱的魅力

    初一(6)班 蔡艾宸

    “日光隐隐天际微红,群山矗立其中……”

    这是本次校本课我们学习的合唱作品——《启程》。当第五节课结束后,三个声部合起来演绎的声音就如天籁一般,使人灵魂颤动。高音明亮、中音柔和、低音浑厚,这三个声部相承、相辅、相接,如同天空明朗,花朵盛开,草树茂盛。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灿烂。

    在这短短的六节课中,我不仅学会演唱这首歌曲,掌握了合唱的技巧,也结识了新的伙伴,收获了友谊。在合唱中,我感受到了队员之间的默契与协作,也感受到老师们授课的热情与耐心,更感受到了合唱这门艺术的魅力!

    我爱合唱!

    物理小制作

    初一7班 顾梓嫣

    从竹蜻蜓到纸桥,从单打独斗到团队协作,这六节课过得十分充实。不论是初次接触的物理知识,还是新颖别致的活动过程,都为我们打开了全新领域的大门。犹记那时,当锉刀被拉动,木屑如漫天飞雪扑面而来,在衣服上留下许多美丽的痕迹;当砝码被放下,纸桥如威严的巨人般屹立不动,在心头荡起激动的波澜……在物理校本课上,我们收获了快乐,提高了动手能力,学会了团队协作!

    创意涂鸦

    初一(9)班 堵韵婷

    裴老师的话语和指导就像是温暖的向日葵,在我们心中播下温暖的种子,一直陪伴着我们,引导着我们,让每个人的画笔之下都能勾勒出最美丽的阳光之花。每一朵花中,都蕴藏了我们对美术的无限兴趣与热爱。兴趣是最好的动力,而热爱是信心诞生的源泉。这次校本课,让我收获了一只漂亮的布袋,一次充满乐趣的体验,和一颗善于发现美、创造美、散发着自信光芒的心。

    学校平面图的测量与绘制课感想

    初一(9)班 姜宸梓

    “那里尺子折了!”“拉直!收尺子!”这样的声音,整整六个星期,萦绕在操场上。

    我们组被分在了测量数据很多,人群密集的操场。在测量篮球场的长度时,我们的队员必须躲避飞来的篮球,迅速的拉开并铺平尺子。在测斜边长度时,由于上面有连续不断的凸起,我们只能悬空测量。我们必须在几乎每一个空隙中安排一名队员,分段拉直尺子,才能得到准确的数据。在这个过程中,困难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们最终做好这一项工作。绘图工作也不简单,我们为了达到和原物颜色的一致性,用了好几种颜料才调出匹配的颜色。我们各司其职,终于获得了成功!

    异国美食校本课之感想

    初一(5)班  程一诺     初一(9)班  周静茹

    这个学期的校本课让我受益良多,我学会了西方的用餐礼仪,用餐时的行为规范,懂得了做个礼貌而优雅的人;欣赏异国美食纪录片,我知道了法国大餐、日本料理的制作方法,以及一些菜名如何用英语表达,尤其是最后展示时的努力,更让我记忆犹新。在最后上台演讲展示的时候,我自豪地发现,我和我的组员都胸有成竹地走向讲台,落落大方地主持,我们成功了!通过展示,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不仅锻炼了英语口语,也变得更为自信。感谢异国美食校本课,让我身在无锡,却能尝尽天下美食,看遍世界风情。

    习武有感

    初一(11)陈泉霖

    第一次看到武术表演, 是在几年前的春晚。台上身着红衣,身姿矫健的中国少年,成了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记忆,学习武术的愿望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生根发芽。

    第一次,我“误打误撞”的圆了梦——学习武术。

    初踏进场地,我怀着一颗略带忐忑,却又怀揣无限向往的心。 小心、谨慎、仔细地学习着老师教的每一个看似简单则需要苦下功夫的每一个动作,用心揣摩。

    “拳、掌、勾、弓步、马步、虚步……”慢慢地,我熟练起来,变得“游刃有余”,却有时学会了偷懒,不在专心致志。是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一定要坚持。在这短短的六个小时之内,我学会了坚持,懂得了什么叫做“有志者事竟成”。

    “少年强则国强”,我希望通过这次武术的学习经历激励自己,拼搏竞进,为祖国的未来增光添彩!

    激发学习兴趣,轻享课程乐趣,培养研究志趣。课程丰富,特色鲜明,拓宽学生学习视野,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校本课,让学生更自信于他们的选择,让学生更执着于他们的热爱。大桥学子一起追寻,一路欢歌,一路收获!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