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三——自学研学 明理增信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2650

    100年的时间,一叶孤舟,红遍壮美河山,100年的时间,一个更强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100年,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书写的却是中国的辉煌,一个由共产党人书写的辉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第二党支部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3月初,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集思广益、商讨制定《第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表》,具体规划每一个时间段的学习任务以及学习目标,如7月之前,每位党员同志要采用自主学习以及集体学习的方式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这2本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每位党员同志又灵活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个人自学计划》,进一步统筹安排自己的学习进度。除此之外,党支部还推荐大家观看电视剧《毛泽东》、《觉醒年代》、《党史故事100讲》《百炼成钢》等优秀影视作品,大大丰富、拓宽了学习内容和学习途径。

    支部张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分享了学习感悟:“我党的发展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自强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筑牢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来时路,砥砺向前行。”随后,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工作,积极参与讨论,畅谈认识,交流体会。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