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喂 高二(1)班  夏雨欣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2371

      指导老师:朱慧

    获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

    指针指向六点,这是投喂的时间。

    跻身于窄小的房间,她离开操作台,匆匆吞下今日配送的营养药丸,带上VR设备,期待了一整天的游戏终于要开始了。

    她在这个六边形的小房子里工作,睡觉,吃饭,生活,如果说通过药丸补充能量也算吃饭的话。她记不太得自己什么时候进来,也不清楚自己在这里住了多久。反正,她一天要做的工作只是带上电子设备,接受操作台旁的管道里送来的计算题,用铅笔写好答案再放到另一个管道。计算不难,但重复且枯燥,明显她不喜欢这份工作。但是她喜欢头上大屏显示积分增加的样子,这就意味着,她能喂给自己的小猫更多吃的了。投喂游戏每天只能上线一小时,这是她最最期待的一小时。

    戴好设备,她睁开眼,眼前是色彩斑斓可爱闲适的猫房。毛茸茸的猫咪往她怀里蹭,她伸出手挠挠它的脖子,它惬意地眯起眼睛,软软的手感抚慰着她劳累一天的心。她点开商店,抱来了各种各样的猫罐头,积分刷的一下归零。小猫舔舔她的手,然后开心地吃起了猫粮。

    她尤其喜欢这只小猫,不仅会撒娇打滚,更重要的是,它乖巧听话,通人意。她细细观摩着猫猫撕咬着食物,咀嚼后咽下肚。她每日吃药丸,已经太久没有经历这样的过程了,但是她不在乎。饭毕,猫猫蹭蹭她的手,琉璃蓝的眼睛似乎在直视她的内心。

     “你想看我真正进食的样子吗?”

    她鬼使神差下点了头,电子屏暗了一瞬,可爱的猫房转瞬坍塌成了一行行看不懂的乱码,她本能地伸出手,徒劳地想剥开眼前的幻象,耳边嘶嘶的杂音干扰着她的判断。突然,她陷入了一片混沌又古朴的黑暗,不知漂浮了多久,在睁开眼,已经来到了一片无垠的沙漠中。

    这是风与沙的国度,远方的沙丘缓缓移动着,吞噬着所有生气与绿意,烈日被灰蒙蒙的沙笼罩着,一片荒漠中,分不清方向,她只得顺着本能向前走。前方有一个被电线光缆包裹的金属机器,周围有漂亮的石英结晶,大到似乎遮天蔽日。它无休止地轰鸣着,身上的电线从一个类似于蜂窝的建筑里汲取着养分,吐出来的沙粒掀起阵阵尘埃。就像碳基生物摄入碳水化合物后呼出二氧化碳一样,她面前的这个怪东西,兴许是硅基生物,摄入能量后吐出二氧化硅,小的散作沙粒,大的凝成水晶。她越过机器,走向那个蜂窝状建筑。建筑里面塞满了一个又一个小房间,六边形,密密地挤着压着。每间房里一个人,他们都带着一样的VR设备,挂着一样的微笑。机器连着他们的设备,汲取这他们的脑电波,并以此为食,在产出营养药丸送回去,形成一个诡异的闭环。

    她颤抖着,捂住眼睛不愿再看。有什么东西轻轻叹了口气。微弱的猫叫让她安下心来,她睁开眼,猫猫琉璃蓝的眼睛注视着她,奶油般的毛色安抚着她受惊的心。

    她选择闭上眼睛,指尖触碰到柔顺温软的猫毛的一刻,她感觉自己的心已经被投喂地满满,不需要其他的什么东西了。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