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发言:父爱如山,感恩善行------高一2班黄雨凡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249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黄雨凡。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父爱如山、感恩善行”。

    本周日619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 文学作品中歌颂母爱的作品似乎比歌颂父亲的要多很多。父亲这个角色,从某种程度上讲被淡化甚至忽视了。或许是因为母亲更擅长表达感情,父亲,却总是选择默默的付出。也许我们在遇到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更多的是投入母亲那温暖而宽容的怀抱中,但身后父亲那坚定自信甚至严厉的目光才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常常是父亲。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化身,是希望和信心的后盾。当我们被学习的挫折、生活的烦恼撞击得难以支撑时,是父亲给我们以信心、勇气和力量,让心头的阴影烟消云散。父亲的爱不像母亲那样细腻温柔,他的爱更像大山,深沉而稳重、广博而伟岸。作为家的脊梁,他时刻在用无声无息的爱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时刻在用无声无息的爱让孩子们懂得坚强。

    世间有繁花千种,那盛放在不起眼角落里的小花没有艳丽的色彩,却清香四溢,默默吐露芬芳,却很少被人察觉。有人说,也许父亲就是那朵不起眼的小花。父亲或许不会开口展现对我们的爱,但爱的本质是相同的。父爱默然无声,却深沉浑厚,需要我们细心体会。它是为家庭挥汗如雨地付出,是你遭遇挫折时几句鼓励的话语,是你烦恼时一剂治愈的良药,是你犯错时严厉地批评,更是平日里若隐若现的关怀。我们感恩母亲给予的温暖与关怀,也应感恩父亲给予的支持与信任。我们应当学会从父亲在转角处的一瞥中体会他的关心,从父亲出差时的电话中感受他的挂念,从父亲鬓角不经意间爬上的银丝中理解他深沉的父爱。父亲节的确是我们回报父爱的良好契机。但是同学们,“感恩”二字并不是节日的特权。“知礼感恩,敬爱父母,孝顺体贴”是我们作为一个高中生所必备的礼貌素养。心怀感恩,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对父母老师最好的回报。我想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有所珍惜;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奉献。只有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才能感悟人间至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与其当父母不在时责备自己没能好好孝敬他们,不如在此时,多付出一份行动。带着孝心上路,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勉励自己,为养成常怀善念、常行善事、善做善成的好品行,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面对越来越近的期末考试,也希望同学们能保持最好的学习状态,预祝大家获得一个让父母和自己都满意的成绩!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