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发言:实践励成长,劳动最光荣------高三2班徐泽周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2077

    劳动是什么?劳动包括智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它是一种优秀的美德,是人在生活中,学习中,社会上立足的根本。当社会正以它的多元性与复杂性在飞速变化的时候,唯一能衡量一个人能力的行为——劳动,是永远没有改变过的。

    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古猿人之所以能够直立行走,能够最终走出森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类,正是劳动给予的。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打开了人们的幸福之门。

    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爱迪生说,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获得。

    我想说,“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永远不会过时。虽然一些人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变得不劳而获、坐享其成。但是,虚假的东西无法长久。而一个人的劳动态度、习惯、能力,以及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对劳动成果的珍惜意识,往往是检验这个人思想道德、意志品质的有效标准。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会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弥漫着叹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作为学生,有时候繁重的学习任务使我们忘记了劳动,优渥的生活环境使我们忽视了劳动。可是,我们要明白,劳动能够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这正是我们这代青少年最需要拥有的精神力量!

    我们终究要走向社会,当我们成长起来,就是新一代劳动者,无论是显赫还是平凡,我们都要发扬劳动精神,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光,充满着诗意、奋斗和拼搏的激情。或许我们成为不了伟人,但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让我们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用劳动来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