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你们最美丽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2117

      劳动的你们最美丽

    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崇高

    劳动最伟大

    劳动最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我校小学部重视劳动教育,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生活、生存技能,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劳动课程的探索者

    劳动课是深受同学们喜欢的一门课程。课堂上,同学们用巧手探索:栩栩如生的纸花,送给辛苦的老师;精巧别致的手链、戒指,让自己心花怒放……

    劳动技能点亮生活之美。在习得技能的过程中,同学们让生活变得多彩起来,同时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校园洁净的守护者

    每天清晨,校园的各个角落可见晨扫的同学,他们或弯腰捡拾纸屑,或认真清扫落叶,或轻轻擦拭灰尘……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守护着校园的洁净。

    每天放学后,同学们自觉留下来值日,扫地、拖地、擦黑板、排桌子……为教室的整洁尽心尽力。

    每周四中午是一周一次的大扫除时间,师生一起参与其中,大家热火朝天地劳动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校园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种植实践的体验者

    “种植”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乐趣。在播种、养护、观察、对比、记录、收获等过程中,同学们感受着生命成长的神奇,体会着生命成长的快乐与不易。

    通过种植,同学们收获了农耕的知识;观察能力、探究能力得到了提高;在照顾植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也培养了责任心。整个校园也因种植而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家务劳动的承担者

    家务,是每个家庭成员应共同分担的任务,孩子也不例外。从小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为家里尽自己的一份力,可以逐步形成家庭责任感。

    小学部的每一个同学都有一项特殊的回家作业,就是“家务劳动”。在每学期的开学初,大家都要制定家务小目标,在这个学期里习得劳动技能,每天坚持做家务,成为家庭中的“小主人”。

    洗碗、洗衣服、晾衣服、剥毛豆、做菜、铺床……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家务劳动中,减轻了家长的负担,营造了和美的家庭氛围。

     校外实践的参与者

    除了参与校园、家务劳动,同学们还积极参与校外的劳动实践。

    疫情期间,一些同学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成为疫情一线的志愿者;周末,走进大自然,同学们挖藕、挖山芋、摘橘子、割稻子......感受劳动的喜悦。

    走进自然、走进社会,在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中,同学们获益良多!

    劳动,是一种锻炼,促进成长;

    劳动,是一种美德,使人愉悦;

    劳动,是一种幸福,磨炼品格。

    通过参与各项劳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品尝到了劳动的喜悦,成为了美丽的劳动者。

    孩子们深入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让劳动教育浸润孩子的生命,赋予他们成长的力量,促进他们更全面地成长。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