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发言:踔厉奋发新时代,争做社会新青年------高三4班丁烨琛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949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我是高三4班的丁烨琛。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踔厉奋发新时代,争做社会新青年”!

    就在近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上作出了对于新时代下党的前进方向、中华民族发展方向的有关规划。

    我们应当注意到,在二十大的会场上活跃着许许多多年轻的身影。正如大会上提出的:民族的复兴所需的正是青年人的力量。这样一大批青年代表,给这场大会注入了许多青春的生机与活力。

    大家是否还记得“希望工程”中那个喊出“我要上学”的大眼睛姑娘苏明娟,今天她已成长为一名银行职员,党员代表,热心公益事业,还成立了“苏明娟助学基金”,募捐约490万元,参与建设了5所希望小学。正因为淋过雨,所以她更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为他人撑起伞。独臂村官李敏,大学毕业以来,通过电商自主创业,顺应时代浪潮推动发展,带动家乡村民触“网”创富……还有太多太多名字,太多太多的故事今天在这里难以全部呈现。来自不同行业的他们都在为自己热爱的事业挥洒汗水,为他们的理想奉献所有,不断克服并战胜那些拦在前路的荆棘,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这些群像身上共同展现的,正是新时代之有为青年所应有的风貌。

    他们自强不息、勇担重责、绝不屈服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也正是属于我们当下每一个追梦青年的共同写照。虽然我们未来奋斗的目标不尽相同,梦想也尚有距离,但每个人身上那股青春朝气足以动人,不为一时之挫败而气馁,始终积极乐观,即使在那些“压力山大”的日子里也总能笑脸相对;面对挑战绝不躺平,利用身边已有的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来日梦想之实现积蓄力量。

    同学们,我们都是历史发展的继任者,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未来的路上,我们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努力拥有清晰之认识与完全之自知,从时代的楷模、身边的榜样那里汲取精神力量,忍得了辛苦,耐得住寂寞,不断增长学识、磨砺技能、锤炼品德,充分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这是我们该有的风貌!

    明天开始同学们将迎来期中考试,愿同学们充满信心,沉着应对,全力以赴。祝愿大家都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色,不辜负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