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发言:爱心义卖献社会,大桥学子暖人心------高二1班隋程奕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83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1班隋程奕,我的演讲主题是:

    爱心义卖献社会,大桥学子暖人心。

    上周,随着电铃声声响起,本学期的期中考试落下了帷幕,十一月也伴随落叶的声音款款而来。自古深秋便撩动着文人墨客们的心弦,留下廖远的艺术作品。在这艺术蕴藏的时节里,一年一度的校文化艺术节也将如期召开。

    11月18日,大家期盼已久的爱心义卖将开启艺术节的序章。每一年的这个时候,各个班级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叫卖,相信今年的同学们也会不吝准备展示,毫无保留的以满腔热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寒冷萧瑟的秋冬季节里,没有什么比爱心的火焰更能唤醒我们的心灵。

    我时常记得老师说的:在这个世界上,关怀是最有力量的。这种力量可以很大,大到像杭州公交车司机吴斌一样,在自己肝破裂剧痛难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反应让乘客下车,挽救了24条生命。也可以微小,小到对贫困潦倒的人面带善意的微笑,而不是投以嫌弃的目光。

    我们生活在社会群体中,也总有一天会离开学校步入社会,成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中流砥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肩负着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人的一生中精力、体力、创造力最为充沛的阶段,在学习与充实自我的同时,应尽己所能奉献社会。

    奉献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力量!“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心系国家命运,胸怀天下人民。只愿人民安好!国家安好!我便好!

    让我们用爱心之行、善心之举,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呈现我们大桥青年之诚意与温度。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通过这次的爱心义卖活动,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去援助和支持那些需要被帮助的人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锻炼自己的胆量,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期待同学们踊跃参与爱心义卖筹备工作,精彩校园,有你才行!

    感谢大家聆听,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