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子晟:致敬巾帼英雄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857

    三月,春意盎然,草长莺飞,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让我们向悉心养育我们的妈妈、奶奶、姥姥们、辛勤教导我们的女教师们致敬,感恩她们的默默付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妇女能顶半边天,自古以来就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李清照,也有“一腔热血怒澎湃,撒去尤能化碧涛”的秋瑾……巾帼不让须眉,是她们支起了民族的脊梁。

    如今,屠呦呦发现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奖;陈薇院士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带队研发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王亚平,中国女性太空行走第一人;郎平,率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之巅;张桂梅,帮助17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她们都是新时代的巾帼英雄。她们用坚韧与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奉献者之歌,用顽强拼搏、攻坚克难谱写着奋斗者之歌,她们展现着独特的魅力与坚毅笃行的磅礴力量。都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用专业与爱,扛起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当下,身为大桥人的我们,无论是须眉男子汉,还是巾帼女儿身,当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从这些巾帼英雄们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以”乘风破浪“的姿态,牢记“拼搏竞进”的校训,勤学、善思、践行,立足自己的角色定位,在平凡的每一天积极行动,积蓄成长的力量,勇敢自信地展现我们的青春芳华。

    同学们,让我们伴着春天的脚步,在奔涌的时代浪潮里,向着未来进发吧!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