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录取,力与美的追求之旅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397

    建筑是立体的画卷,是凝固的音乐,是美学与力学结合的极致。正如贝聿铭所说:“开始设计之前,建筑设计师必须了解历史、文化和人的背景知识。”建筑学是一门特殊的学科,它要求学生对物理、工程、人文、艺术等多个领域都有掌握和研究。因此,建筑学专业的申请难度高,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也高。

    恭喜国际部华沉非同学收获以下学校建筑学专业的录取!

    美国方向:

    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

    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奖学金58100美元/年)

    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奖学金10000美元)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

    加拿大方向:

    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奖学金7500加元)

    英国方向:

    曼彻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城市规划专业本硕连读)

    普瑞特艺术学院

    Pratt Institute

    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建校于1887年,是世界著名的艺术类院校之一,先后培养了一批杰出的画家、设计师、建筑师、作家等。在2018年的QS世界大学艺术与设计类专业排名(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Art & Design)中该校位居全美第四、全球第五。

    我们以问答的形式采访了华沉非同学,请她谈谈建筑学申请的心得体会。

    Q1

    众所周知,建筑学是国际学生申请海外大学不太敢触碰的一个高难度专业。你为什么选择建筑学?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华沉非:我选择建筑学是因为我觉得它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学科。建筑既结合了科学与审美,同时又能让人体验到调研和动手的快乐。我觉得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夏校的经历。

    Q2

    能否介绍一下你参与的夏校项目和取得的收获?

    华沉非:我参加的是Cooper Union建筑学的夏校项目,总共历时五个星期,每周一到周五上课。每天教授会先花三个小时授课,讲解建筑的历史、基本要素,指导如何设计自己的作品。后两个小时,我们学生会分成几个小组,在助教老师的指导下设计作品。前两周,我们主要学习建筑模型的设计与完善,第三、四周学习用图表、动画、渲染图等手段表现自己的作品,最后一周是所有同学的汇报展示。

    在夏校学习中,我每天都可以从教授和助教老师那里得到及时的反馈和建议,感觉每天都有新的收获。我不仅可以学到如何设计创作,还可以学到如何精妙地表现作品、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小组项目中,我与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合作,也锻炼了英语沟通能力。

    Q3

    你的作品集主题是什么?是如何构思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华沉非:我的作品集主题是:几何形态和人文关怀的结合。我一共做了六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对一处真实地点的改建模型;第二个项目,是从一部电影得到灵感,引申出了空间装置;第三个项目,是对曲面几何形态以及景观建筑的探索;第四个项目,是设计了一把特殊的椅子;第五个项目是第四个项目的延伸;最后一个项目是一组插画。我的灵感来源于无锡的特色文化元素、社会问题、电影、榫卯结构等。

    Q4

    有什么感言想跟以后想要学习建筑学的学弟学妹分享?

    华沉非:我个人觉得学习建筑主要是自己是否有兴趣和是否享受这个过程。比起技术手段,创新的想法更为重要。

     

    部分作品展示

    班主任寄语

    华沉非同学就像是画卷中走出的女孩,外表沉静,内心坚强,才华非凡。班集体中,哪里需要你,哪里能看到你的身影。教室里,你乐于助人,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校园文化艺术节,你热力舞蹈,风华正茂;运动会上,你勇挑重任,锲而不舍,披荆斩棘,拼尽全力,为班争光!选择建筑学专业意味着你将失去更多的休闲时光,但是你从没有放弃信念,无论是作品集还是平时的功课你都力求最好,尽善尽美。多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就是对你最好的褒奖,我相信你的收获绝不止于此,愿你在更高的艺术殿堂里展现自我,谱写出最美的画卷!

     

    建筑是用美学战胜地心引力的艺术,是人类想象力驾驭材料的实证。祝愿华沉非同学在学习建筑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一路精进,今后用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作品,创作出惠及更多人生活的诗意空间!

     

     

    /文:升学指导办公室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