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之映画 | 在创意的道路上狂飙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405

    艺术本身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同时又能在其他学科系统里发现它美的投射。国际部的美术课程是一种综合艺术课程,涵盖中外美术史、艺术设计和创意美术三大板块,紧扣美术学科五大核心素养,是贯穿理论、又面向生活的教育,融合自然、人文、数字媒体等要素,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强化学生的感受力与生活力。

    在中国美术史讲到秦汉美术这一节时,作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兵马俑当然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其中秦俑不同兵种之间的区别引起了学生热烈的讨论,以此为依据,美术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根据秦俑不同兵种的特点,创作一幅四格漫画。

    半开放式的作业支持学生在画纸上展现更多可能,而艺术设计的课程则助力学生无止境地向创意的国度进发。

    圆形、方形、三角形......看到这些图形你会想到什么?将独立的图形有序地组合到一起,又会得到一个怎样的故事?图形联想,是艺术设计的创意小前菜。

    只要你细心地观察和体会,就会发现自然中的光与影、时间与斑驳,处处都倾诉着图形语言、透露着艺术的气息。

    当设计与材料碰撞,在一阵阵的热浪下收缩,那是创意的重塑!热缩片是同学们喜爱的手工项目之一,设计—绘画—加热—滴胶—成品,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经历过困境和挣扎,才能抬头看见彩虹,这何尝不是生活的写照呢?

    ▲图七 惊险的吹塑过程

    将声音与画面融为一体,人们便得到了诉诸视觉和听觉的艺术,视听语言。从最初的创意阐述,到分镜头脚本,到拍摄和后期剪辑,全部由学生作为短片导演来完成。短片内容由学生自主创意,涵盖原创故事、风景介绍、定格动画、公益广告等不同题材。

    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用自己所学美化生活,在热爱生活与创造生活的道路上一路狂飙!

     

     

    /文/编辑:席小灵

    审核:吴超群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