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春色入采笔,捧出心意祝佳人——公益手工社热缩片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784

    女子为好。古往今来,人们向来不吝惜用最美的语言去形容女子。“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玉井丹霞濡采笔,宝炉青火炼纯钩”“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而女子,即使在并不友好的社会性别环境中,依然用智慧与坚韧,在文学、政治、现代科学、公益等各个领域绽放着自己的光彩。居里夫人、海蒂拉玛、南丁格尔、特蕾莎修女、西蒙·波伏娃、宋庆龄、邓颖超、弗吉尼亚·伍尔芙、夏洛蒂·勃朗特……一个又一个光耀千古的名字见证着女性的发展与蜕变。每年3月8日的国际妇女节,正是为了庆祝这些妇女的成就而设立的。

    然而妇女节并不仅仅是一个纪念的日子,更是一个强调妇女权利和争取性别平等的全球性符号。它提醒我们重视女性的存在和价值,支持妇女权利的实现以及消除妇女所面临的各种形式的暴力与歧视。其实,不仅是上文中提到的知名女性,生活中每一位伟大、善良的女子都曾为家庭、社区和整个社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重要贡献。所以在这个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日子里,为了呼吁更多人关注女性的需要和感受,给她们带来关怀与尊重,同时也为了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感激,国际部公益手工社近日举行了有趣又热闹的“手工制作热缩片挂饰”活动。

    傍晚的美术教室里,各种类型的画笔已经迫不及待要大显身手,不同大小的热缩片、热吹机、打孔器等工具也都在急切地盼望着老师和同学们的莅临。随着前来参加的同学逐渐到场,社长顾熙文向大家讲解了简单易懂的制作方法:首先,在热缩片上绘制图案或祝福,按照想要的形状剪下。其次,用打孔器打孔,方便吹塑之后穿绳制成挂件。然后便是最有趣的吹塑环节,随着热量使热缩片升温,它会渐渐缩起来,变硬变小,颜色也更加鲜艳明亮。最终,在用玻璃板压平后,热缩片就变成了结实、美丽的挂件作品。

    听完社长的介绍,同学和老师们都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创意用画笔留在了热缩片上。或是可爱的小动物,或是祝福的文字,或是富有灵性的动漫形象,真可谓五颜六色,跃然纸上。在吹热缩片的环节中,虽然很多同学和老师是初次尝试,但都在社员的指导下很好地完成了作品。画完的图案在热风下转动、卷曲、缩小。吹风过程中,热缩片的变形常让人担心它是否完好,能否成功,也为整个活动带来了一丝紧张与悬念。但无论过程如何惊险刺激,热缩片总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成功被吹好、压平,形成精致平整的小挂件,让大家获得满满的成就感!随着越来越多的热缩片制作完成,参加活动的同学也纷纷完成了送给身边女性的妇女节礼物。相信他们的心意和祝福一定会成为身边女性在今天最难忘的记忆!

    最后,希望每一个重要节日的意义都能被常态化,也愿我们都能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关爱女性,关心妇女权益,为女性事业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文字:顾熙文

    拍摄:薛东妮

    编辑:时倩

    审核:张墨君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