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踔厉奋发|2023年大桥国际部学生会换届竞选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949

    “雨花红半堕,烟树碧相依。”转眼间又到了绿肥红瘦的四月,国际部高三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在这季节交替之时,手捧无数offer满载而归的学长学姐们,已经准备好要将手中的接力棒,稳稳地传递给下一届了!

    换届不是结束,而是传承与新的开始。它承载着期盼与祝福,象征着责任与担当。青春正当时,接力新征程。让我们跟随推文,来到国际部地下礼堂,一起回顾一下当时的盛况吧!

    率先出场的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他们是分别是上届学生会主席吉星宇与副主席潘依宁。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与显著的进步。在竞选开始之前,吉星宇作为主席率先发表了致辞。致辞中,他总结了以往的工作经验,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一些看法。带着主席的鼓励与祝福,也带着对竞选规则的了解与认同,国际部学生会换届选举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竞选共有四个部门,分别是纪检部、宣传部、活动部和行政部。每个部门都有不同的职责和要求,自然也吸引着有不同特长的同学争相前来挑战自我,创造价值。

    率先开场的是纪检部。纪检部是负责检查校园风纪情况、记录学生纪律问题、优化和改进学生手册的部门。本次竞选纪检部的有高二的顾熙文和高一的朱唯涵两位同学,他们都表现出了对纪律问题的重视和对学生手册的熟悉。此外,他们还创新性地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可见平日里的观察与工作都十分细致用心。

    第二个展开竞选的是宣传部。宣传部主要负责各类学生活动的宣传。本次竞选宣传部的有黄乐其、曾子怡、唐王梓昊三位同学。他们不仅大方地展示了自己的创意和技能,还逻辑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宣传理念和方法。其中黄乐其同学用了一些例子和故事来说明自己的观点,展示了他的经验和能力。唐王梓昊同学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来吸引注意、调动气氛,凸显了自己的独特创意和宣传天赋。最后,曾子怡同学通过简练的语言,传达了自己对于宣传部部长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期待与热情。

    紧随其后的是活动部。活动部是负责组织统筹,协调各方,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的部门。比如每场讲座的举办,都离不开活动部的辛勤付出。本次竞选活动部部长的同学有三位,分别是徐林宽、房紫春和邵希玥,他们都表现出了对活动策划和组织的热情,也都分享了自己对活动的想法和计划。邵希玥同学用调查和反馈的数据来支撑观点,展示了自己的求实和严谨。房紫春同学则着重表现了自己的活力和才华,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和愿景。而徐林宽同学同样毫不怯场,大方自信地展现了自己过人的能力,表达了竞选部长的决心。

    最后,最引人期待、瞩目的就是行政部了。因为行政部的部长就是学生会主席,负责管理整个学生会,对于活动安排和多个方面都有话语权,因此也是本次竞争最为激烈的部门。竞选行政部的有朱安邦、包泽宇、陶蕾米、曹路宜、谢依佐和顾贝雨六位同学,他们都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领导力和沟通能力,阐明了自己的管理理念和目标。他们的竞选发言各有风格,有的提出宏大企划,有的调动欢乐气氛,有的认真表达对问题的见解……无论风格如何,同学们无不展现了责任心和决心。

    演讲过后,每位候选人都回答了相关部门的两个问题,并在限时两分钟内完成了自己的阐述。每位候选人都抱有正确的价值观,很好地传达了自己的竞选理念,展现了少年人的风采。

    现场投票结束后,整个换届流程也进入到紧张的计票和职位调剂环节,同时,整个选举也将结合原部门评分及老师综合评价,并在结果产生后在国际部进行公示。相信每位同学一定都在此次竞选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结交了朋友,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与蜕变。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世新人换旧人。无论结果如何,愿新一轮学生会成员都能不啻微芒,造炬成阳,拼搏向前,永不放弃。我们期待着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的诞生,也希望每一位候选人未来都能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潜力,不断发扬学生会成员的榜样力量,为国际部做出更多贡献,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文字:唐王梓昊

    编辑:时倩

    审核:张墨君 吉思名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