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祉安:感恩母亲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869

    就在昨天,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这个节日的设立是为了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感恩母亲对我们无边无尽的爱。

    如果把人生看成一首歌,那么母爱就是这歌声中最动人的音符。你听,那悠扬的歌声赞美着母亲的情怀,舒缓或激昂的乐曲正倾诉着对母亲的热爱与感激。如果把人生看成一首诗,那么母爱就是这诗中最美最煽情的语言。你想,母爱纯洁得像一颗晶莹剔透的钻石,洁白无瑕;母爱诚挚热烈,像一团烈火温暖着这个世界。如果把人生看成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那么母爱就是这河流中激起的朵朵浪花。你瞧,那浪花飞溅方显出的气度,或激昂、或温情、或妩媚婀娜、或顽皮嬉闹,它们用这种方式将满腔的爱意倾注给了河流。

    母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回眸中华民族的历史,“孟母三迁”、“断机教子”的故事传颂了两千多年。即使是在重男轻女的封建社会,这个词也以其不灭的光芒吸引着文人的笔墨。“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母爱,“儿行千里母担忧”是母爱,“孟母三迁,择邻而处”还是母爱。

    当我们一回家就吃上可口饭菜的时候,当房间总是被默默整理的时候,当我们穿着干净衣服上学的时候,我们是否像习惯于阳光的抚育一样习惯了母爱的滋润?当我们过生日被祝福“生日快乐”时,又有多少人记得这是“母难日”?在心安理得接受的同时,又有多少人想到应该去回应那一份恩情呢?哪怕是帮她盛一碗饭、倒一杯水、做一点家务,哪怕是收起我们的坏脾气耐心听她唠叨几声。

    母爱是圆,无始无终。感念母亲,感激母恩、感谢母爱!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的母亲节日快乐!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