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大市亚军!——祝贺我校初中男子篮球队荣获无锡市校园三人篮球比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2071

    7月11日至12日,2023年无锡市校园三人篮球比赛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无锡市教育局和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汇集了无锡市区、宜兴市、江阴市各个赛区的优秀校篮球队,可谓强者如云。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初中男子篮球队取得了无锡大市第二名的好成绩!

    三人制篮球赛

    三人制篮球比赛的特点是在10分钟的净时间里完成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快速的攻防转换,这对参赛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俞若禹、许梓泓、孙立铭、王蕴泽、赖知源五位队员在领队沈锋老师、主教练张钟文老师的带领下,敢打敢拼,配合默契,在一轮又一轮的防守与进攻中,展现了精湛的球技、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体育精神。

    赛事精彩回顾

    小组赛:球队在第一天的小组赛中,以全胜战绩顺利出线,在第二天的八强淘汰赛,迎来了真正的考验:第一场以11比3轻松战胜了辅成中学队,在四进二时遇到了去年的亚军队伍——梅里中学。针对梅里中学核心后卫的防守,张钟文教练在赛前做了详细的部署:坚决包夹,持续消耗。比赛中队员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依靠王蕴泽同学的5记两分球,以14比10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决赛:决赛的对手是宜兴实验中学,其队员长年在体校训练,基础扎实,风格硬朗,体型比我校队员都大一圈,但是我校队员们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以拼命的防守带动比赛进行,4比2!5比4!俞若禹同学表现尤其亮眼,两分球手感出色。在比赛还剩10秒的时候,两队战至8比8平。我队遗憾在最后一次防守中出现失误,最终以8比10落败,获得此次比赛的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每次赛后离开球场时,还会主动把观众席的垃圾带走,他们在赛场内外的表现都得到了裁判和观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此次校园三人篮球比赛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我校男子篮球队全体教练员和队员们的汗水和努力。长期以来,我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健全体育锻炼制度,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运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在前不久落幕的2023年无锡市中学校园篮球联赛(市属赛区)比赛中,我校篮球队荣获初中男子组冠军,王蕴泽同学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张钟文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华仟宇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