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3014

    激扬绿茵,酣畅青春

    ——记第二十六届运动会师生足球争冠赛

            午后的微风扫去一天的疲惫,大桥实验中学教师队与学生队的足球运动员整齐地在入口处排列,由主裁判黄继发老师带入球场。球场外人声鼎沸,阳光灿烂,所有人都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这场年度大戏——师生足球争冠赛。

            教师队首发阵容派出了10号前锋季德升老师,9号金晓峰老师等干将。学生队也是摆出了最强阵容,他们有11号中锋钱云开,8号后腰蔡子霖等实力强劲的球员。哨声响起,双方展开了激烈角逐。在上半场,学生队与教师队不分高低,争夺球权。双方都有几次非常精彩的抢断和解围。在上半场将要结束时,比分依然是0比0。季德升老师顶住压力,身先士卒,在老师队陷入困境时打入一记宝贵的进球,帮助老师队打开局面。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响起,老师队以1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教师队华老师又进得一球。这时,学生队已体力不支,二度换人。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队长钱云开带领队员奋力拼搏,试图扭转局面,但是又被教师队前场反抢打入一球。教师队的最后一记进球是队长季德升老师创造的。教师队攻防转换,季老师一个灵巧的晃动,随后把球一拨,爆发出惊人的速度,摆脱了防守球员,随后在大禁区正前方直接一脚抽射,球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c罗电梯球一样的弧线——球进了!

            最后教师队以大比分获得胜利,其中做出最大贡献的当然是英勇的队长季德升老师。但是,学生队虽败犹荣,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永不放弃,什么是拼搏竞进。球队的团结奋进依然打动人心。钱云开作为队长,拼尽全力,奋战到底,与队员们一起完美地阐发了什么叫做对足球的热爱。也许,明年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们矫健的身影,但是,届时已成长为球队中流砥柱的球员们一定忘不了当年今日的那个热血沸腾的场景!

            师生足球赛已落下帷幕,但是这段精彩的回忆永不会被忘却。我们将永远记得在骄阳下那一道道为了队伍的荣誉而奋战的身影。看今日鲜衣怒马,绿茵场上竞风流!

    高一1班 钱思汀

    径赛

    女子200米决赛

    9月30日上午是女子200米决赛,我站在起跑线上,风拂过脸庞,柔和清凉,却吹不走我的紧张。身边的其他选手们谈笑风生,但她们的眼神都严肃而坚定。“各就各位——”我蹲在了第一跑道上,一切都静了,静得阳光落在地上的声音都仿佛能被听见。“预备——砰!”发令枪响了,没有任何的迟疑,所有选手似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耳畔,只有“呼呼”的风声;眼前,是同样狂奔的少女们。我发狠似的拼命迈着双腿,不觉中,自己已成为了第二名。我按捺住喜悦,忍住腿部的酸痛,越过了终点线。那一瞬间,我雀跃了,回到班级,同学们都对我流露出钦佩的目光。我知道,自己训练时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也相信,下一次运动会,我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初二(3)班  徐欣悦

    女子800米决赛

    在这样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第二十三届运动会拉开了帷幕。运动场上,随处可见同学们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我“奉命”参加了女子800米长跑。走上跑到时,我有些紧张不安。

    预备,跑!

    我眼睛时刻关注着身边的同学,尽量保持着中上的位置。跑道在脚下沙沙作响,仿佛想要吸住我的双脚;风在耳边呼啸,好像要把我整个吹走;太阳在头顶炫耀着自己的毒辣,似乎想要把我烤焦。

    一滴,两滴。汗水从我额头淌下,滴在跑道上。

    一阵“加油”声传来,我忽然感到一阵自豪和快了。我为我的青春活力而感到自豪,跟为我的坚持而感到骄傲。在最后冲刺时,我快了的像一只鸟在蓝天翱翔。

    我想,我们都应该像太阳一样燃烧,点燃我们的热血。

    初二(2)班   章子娴

     

    2020年9月29日,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迎着秋风,沐着阳光,一个个运动健儿们在多日的紧张训练下早已跃跃欲试,蓄势待发。下午2:45分,大家期待已久的赛事——初二女子组800预决赛正式开始!赛场上,22位健儿们随着枪声,像一只只离弦的箭飞了出去。漫漫长路中,她们得承受体力与精神的压迫,忍受着一人跑步的孤独与寂寞。也许她们的体力即将耗尽,但她们的脚步从未停歇。有同学从班级旁跑过,我们都注意到她那蹙着的眉,那被汗水打湿的衣衫,同学们都热血沸腾,为她鼓掌,为她呐喊。无论失败与否,重要的是勇于参与的精神;无论是否成功,她们永远都是同学们的榜样。希望大家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精彩!加油往前冲吧,健儿们!

    初二(3)班  李雨笑

    800米是运动员们耐力于速度的双重考验。他们踏上跑道,就已开始了漫漫征程。他们承载着无数期待的目光,毫不畏惧地冲向终点的红线。他们不论成绩,不畏输赢。跑完全程,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蓝天之下,跑道之上扬起的灰尘都好似闪着光,这是在赞美少年们意气风发的模样。

    初二(1)班  杜芯蕊

    男子800米决赛

    一天半的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开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径赛了。不管是惊心动魄的短跑,还是跌宕起伏的长跑,都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应该是每位运动员最难忘的经历。我作为800米的参赛者,亲身体验了一番。发令枪一响,运动健儿们就伴着“呼呼”的风声,如黑夜里一道道亮晃晃的闪电飞奔而出。我也尽自己全力向前冲。在到达极点时,便只觉得四肢发麻,气喘吁吁。我跑到最后一百米时,第一名已然冲线了,当时的感觉就是五雷轰顶,两分二十一秒!怎么做到的?回想起晚自习结束看到在操场夜跑的同学们,不由明白了“功在平时”,这应该是我运动会最大的收获。在短短的两分二十余秒里,有人领先,有人落后,有黑马杀出,亦有高手跌落神坛。我虽无缘前三,却懂得了相信自己,比赛开始前,人人都可以是黑马,从未有过“高手”,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才有可能成为黑马。

    高一(2)班 余张超

    4*100接力

    金秋九月,凉风习习,丹桂飘香,运动健儿们也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运动会,我更是有幸成为了男子4*100接力的一棒,和同伴一起为班级争光。

    矗立在跑道上,凝望着蓄势待发的队友,每一块肌肉都紧绷着,随时可化作离弦的箭、飞翔的鹰,冲击长空。“嘣!”发令枪响,比赛开始了。因为是最内道,开始时会有些落后,但队友们顶住了压力,突破自我,将希望交到了我的手中。手握接力棒,似有一股毅力传了过来,心中只有一个想法:竭力完成自已这一段的冲刺。利用这最后的弯道,奋起直追,短短十几秒,队友早已在前方准备好,伸出手去,拍下最后的一棒。“啪”一声,将全队的奋斗与努力传了出去,渐渐停下,心中留下的是对队友的最真的信任。

    无论结果如何,我与我的队友都知道,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力,完成了这次比赛,给了自已最好的答复。祝每一组共同奋斗的接力队员们好运!祝所有运运员们好运!祝挥洒着汗水的青春好运!

    高一(2)班   唐煜皓

    金风送爽,双节将至,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迎来了第二十六届运动会。大桥学子们精神抖擞,热血肆意,在火红的操场上书写着青春。

    伴随着“砰”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迈开了矫健的步伐,紧紧握在手中的接力棒,迸发出无限的力量,燃起了大家的热情,也燃起了大家团结拼搏的心。

    每一次交接棒,都是信任的传递;每一次交接棒,都是永恒的支持。各班的同学们围在跑道旁,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加油。风儿在耳边呼啸,却挡不住一颗颗年轻而炽热的心。

    近了,近了!哨声响起,欢呼声响彻整片操场,喜悦洋溢在运动员们的脸上,为青春又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高一(3)班   任瑞琦

    实心球

    也许那个角落不是很显眼,也许那个角落的比赛没有那么激情满满,但那里也有运动员在奋力拼搏,每一次投掷,都是一条优美的抛物线,每一次落地,都留下一个精彩的痕迹。实心球上,凝集了运动员们的期望,用尽全力,掷出最满意的成绩。或许成绩不算太好,但我们都拼过,和跑道上的运动员一样,我们都在为班级拼搏,在不断地挑战自己,创造记录!

    高一(1)班   朱韵雯

    跳高

    金秋九月,绿茵茵的运动场上,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跳高比赛也不例外。一根铁锈色的长杆横在两旁高高支起的铁架上,跳高运动员们静静地注视着它,目光坚定而有神。越过它,便是胜利。裁判的红旗挥动,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只见运动员深吸了一口气,突然加速助跑,在离杆不远处,胸有成竹地用力一蹬,右脚跨过长杆,左脚紧跟其后,稳稳的落在地面。强劲有力的起跳,轻盈的落地转身,纹丝不动的长杆。“一米二七!”伴随着欢呼声和掌声,运动员又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起跳!长杆一次次升高,运动员也一次次跳跃。

    加油,运动健儿,你一定可以夺冠的!

    初二(3)班  郑希怡

    晌午正空中,艳阳高照;砖红跑道上,汗水挥洒。

    但当同学们都紧张地注视着跑道上追赶拼搏的身影时,绿茵场的一侧,跳高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跳高运动员们都跃跃欲试,正拉伸着,预热着,准备着。基础杆定好,排在首位运动员便深吸一口气,右脚轻轻地往后一蹬,开始助跑,在离竹竿不到三步的地方,左脚用力一蹬,随即右脚向上一抬,继而整个人越过竹竿,轻盈地着在缓冲垫上,铁竿震了两下依然的躺在铁架子上。随后运动员们一个个都有序地在有力的助跑后,腾空跃起。

    队伍中,在一位运动员的身前预留下了一个空位,疑惑之间,之间刚拿了跳远冠军还在抖沙子的运动员,在空位将要排到之时跳了进去,直了一下腰便向跳杆冲去,一跃而起,纵身越过,精准落地。他眼中没有一丝犹豫,便不顾疲倦地奋斗,我想这是校训“拼搏竞进”的体现,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

    随竹竿慢慢地往上抬高,运动员有的惜败,有的一次又一次地越过了。竹竿每抬高一次,运动员付出的汗水就要多一分。就像那漫长的人生路上,哪有处处平坦,多一分付出,才多一份成功。

    高一(3)班   唐辰烨

     

    致跳高运动员——你静静地走来,眼前是一根细细的竹竿横放在半空中,像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坷。在不断的轮回中,你并没有失去希望,增加的是经验,不变的是坚定信念和决心。迈着矫健的步伐,裹挟着信心,你向横杆奔去。起跳,抬腿,过杆!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似一颗流星划过苍穹。那一刻,汗水挥洒的过去,不断经历的失败,都不重要了。你明白,这是一次超越。你超越了自己,超越了面前那似乎不可逾越的障碍。我们为你的努力鼓掌,为你的胜利欢呼,为你的实力骄傲!你扑向跳高垫的怀抱中,眼里满是喜悦和自豪。加油,运动健儿们!越过你眼前的坎坷,燃烧你的青春,超越你的极限,我们在胜利的彼岸等着为你的战绩欢呼!

    初二(2)班  廉宸铭

    学前街校区:学前街38号    菱湖校区:菱湖大道9号(菱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路口)    电话: 0510-81896789
    Copyright@2024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IE8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苏ICP备08007198号-1